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资讯

莱阳濯村樱花节开启节会新模式 半个月吸引20余万游客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04 14:1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4日讯 (记者 王世羚 实习生 慈晓琪) 自4月15日开幕以来,2017“中国最美乡村濯村”樱花文化旅游节就成为游客首选赏花游玩节会之一。来自濯村樱花节组委会统计,濯村樱花节的游客超过20万人,引进专业旅游营销公司,策划设计“樱花+娱乐”的节会模式,成为节会成功的关键,可以说开启了胶东节会举办的新模式,给今后节会筹备提供了借鉴意义。 

莱阳濯村樱花节开启节会新模式 半个月吸引20余万游客

  据组委会介绍,仅仅“五一”三天假期,游客就超过了六万人次,“借助中国最美乡村”这一国家级乡村金字招牌,邀请国家级文化娱乐明星以及节目,提升乡村旅游节庆品质,打造乡村旅游文化新高度。由中国好声音原班人马打造的“中国好鼓手”华北区启动仪式暨优秀选手走进中国最美乡村濯村进行表演,中国注明乡村歌唱家“大衣哥”朱之文亲临现场助阵,组委会更是邀请到了中国首部开放式大型原创音乐剧《我是成龙》的妈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青年歌唱家金响老师,让广大游客享受到国家级音乐盛宴。 

  分析本届樱花节成功的原因,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是设施配套齐全,组织科学有序。为了防止出现往年游客停车难的问题,组委会重新修建的两个大型停车场,可同时容纳1000辆观光旅游大巴车,上万辆私家车停放。此外,今年樱花节组委会单独设立了特色美食一条街,300多个展位,500多种特色小吃,让游客能游玩的同时,还能享受各种美食。“安保工作由具有大型国际会议保障经验的安保公司负责,并配备百名专业疏导员对游客进行疏导,确保了所有现场活动井然有序。”组委会负责人介绍 

莱阳濯村樱花节开启节会新模式 半个月吸引20余万游客

  首创的“樱花+”模式也是本届节会成功举办的关键因素。今年樱花节首次实现了赏花和休闲娱乐相结合,除了樱花隧道赏花,组委会还组织了多场活动,让节会更有文化内涵的同时,还能让游客感受到娱乐气氛。包括樱花女神评选,摄影大赛,“中国好鼓手”华北区启动仪式,我是大明星现场助阵等活动,给本届樱花节提供了极大的看点和吸引力。 

莱阳濯村樱花节开启节会新模式 半个月吸引20余万游客

  专业科学的营销和多渠道推广宣传是本届节会又一大亮点。在前期推广宣传方面,组委会在青岛、烟台、潍坊均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节会进行推介,及时让游客了解相关信息。旅行社的参与也大大拉动了人气,今年樱花节,青岛、潍坊、济南、威海、烟台等地市的80多家旅行社都参与了节会。在线上推广方面,大众点评、美团、驴妈妈等也都推出特色旅游线路和产品。此外,本届节会的价格和票务系统管理更为科学先进,保证了门票销售收入。 

  2017“中国最美乡村濯村”樱花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意义非凡。通过樱花节平台,给濯村村民和莱阳姜疃镇带来了客观的经济效益。村民高大哥在濯村开了一家农家乐,她告诉记者,“这么多游客来村里,每天接待游客都在30、40桌左右,收入非常不错。”不仅村民受益,樱花节的举办还叫响了乡村游品牌,也给今后胶东地区乡村旅游提供了很多借鉴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