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原版授权 王者荣耀改编音乐剧《摘星辰》震撼来袭

2023-02-15 09: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力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烟台报道

  4月15-16日,由保利演艺携手王者荣耀重磅打造的原创音乐剧《摘星辰》将在烟台大剧院璀璨上演。剧目根据《王者荣耀》IP设定改编,集结了国内外一线专业音乐剧制作团队,注入新的故事内核,将为音乐剧爱好者、游戏玩家带来不一样惊喜与期待。

  《摘星辰》剧名取自李白《夜宿山寺》中的名句“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原意为“身处高位,可探星海”,《摘星辰》将其引申至理想与成长的交织点,可踏足梦想之巅。剧目从听觉和视觉上均以“东方幻想”为核心,通过当代剧场语言,以歌、舞以及变化的舞台,带领观众走进东方奇幻世界,跟随王者英雄曜的视角去体验探险和成长之旅。

  当大幕拉开,玄幻的舞台效果将观众带入玄妙境界。薄雾冥冥,雾气氤氲在庄周的梦境里,舞台不断被几何切割,英雄现世,携秋水,揽星河。主创巧妙地将游戏中的人物性格和技能幻化成魔术,现代舞,电子音乐等具象的形式,在舞台上呈现了一个真实又飘渺的世界,携观众进入独一无二的东方幻想世界,体验英雄们跌宕起伏的寻宝之旅。

  原创音乐剧《摘星辰》的演出阵容实力不俗,为了满足更多不同喜好观众的期待,不仅邀请到元气偶像艺人铭亮跨界出演“东方曜”,女中音唱作人李霄云饰演“庄周”,人气音乐剧演员瞿艺饰演人气英雄角色“李白”,此外还集结了质感男高音高天鹤、跨界音乐人金天泽两位《声入人心》歌手加盟,以及一众优秀的专业音乐剧演员湛嘉丽、董志勇、张雅琪等加入,让熟悉音乐剧的观众看到更多优秀新鲜的面孔、增添新鲜感,也让更多熟悉游戏的观众认识更多音乐剧行业的专业人士感受音乐剧的魅力,演员们每一段唱、每一句词中,都充斥着热情与坚毅,高度的英雄角色还原,让观众仿佛身临奇幻异界空间,内心情不自禁地燃起对“王者”世界的向往。

  在舞台效果和呈现方面,保利演艺特邀欧洲导演Martino Muller和他的团队,为《摘星辰》打造恢弘的舞台效果。高超的舞台掌控力之下,融入了他对英雄的独特思考与解读,为观众带来震撼的观赏体验。中方导演周笑微为新颖创意的落地实施保驾护航,让每一个天马行空的想象都能被妥善安放,将国际化的现代审美和中国传统的东方美学有机结合,直击观众灵魂的同时,也能调动大家骨子里的文化DNA,感受到来自传统文化的内蕴之美,让原创IP焕发出全新的魅力。

  在音乐制作方面,《摘星辰》同样秉持超高水准和质量。24首原创歌曲融合了交响乐、流行乐风格,由导演Martino Muller亲自参与的音乐团队,辅以中方音乐总监、著名音乐人金帆创作的中国民乐元素。东西方音乐巧妙地融为一体,有雄浑高昂如大江东去,也有细腻婉约如杨柳拂面,无论是内心独白,还是情侣对唱,皆堪称声声入耳,曲曲动心,在现场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勾起无数观众的共情。

  2021年4月,由保利演艺与王者荣耀共同推出的《听见王者世界——2021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在烟台大剧院上演,为观众呈现了别开生面的视听享受;时隔两年,原创音乐剧《摘星辰》为王者荣耀IP引入新的艺术表达,让虚拟世界里的英雄走入现实世界的舞台,又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奇幻体验。

  此次,音乐剧《摘星辰》在音乐、舞蹈编排上实现创新性突破。以先锋实验的方式,视民族乐器为一种声音符号,以“带有东方韵味的声音”出现,更多地发掘他们之间的共性,展现无国界的通识性审美;来自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现代舞团的舞者们坚持挖掘故事背后的深刻情感,探索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碰撞,用舞蹈语汇为整台演出讲述了一幕幕动人的情节,通过多元化的艺术形式融入,为王者荣耀IP引入新的艺术表达,是保利演艺和王者荣耀对中国原创数字IP文化交流的成功探索。

  据悉,凡购买180元及以上价位演出票的观众均可随票获赠王者荣耀限定游戏道具。更多精彩关注“烟台大剧院”或“烟台大剧院艺术资讯”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演出信息,购票更有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6608899。

初审编辑:王力平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