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访贫困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20-09-27 16:2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见习记者 郝宝宁 烟台报道

按照牟平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在中秋节到来之前,昆嵛山林场全体帮扶责任人集中开展“中秋佳节访贫困,精准扶贫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让贫困户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同时利用“中秋节”走访慰问时机开展贫困户环境卫生大扫除、档案资料大整改等工作。

开展贫困户档案资料大整改

各帮扶责任人对照烟台市第三方反馈问题认真开展整改行动,积极联系相对应的业务部门,进行查漏补缺。核实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明细表。帮扶责任人对照2020年贫困户收入汇总表核实每户贫困户的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明细表是否漏项错项和汇总错误,核实无误后帮扶责任人、贫困户签字确认。

开展贫困户室内屋外大扫除

各帮扶责任人积极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庭院卫生,有序摆放物品,实现室内外干净整洁,建议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保持好室内外环境卫生。

开展各项帮扶政策培训

各帮扶责任人对照档案资料逐项逐页解释宣传,重点是贫困户要确认收到各项政策性收入,并核实存折。给贫困户讲解“两免两减半”内容、一站式报销定点医院(牟平中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莒格庄、玉林店、龙泉卫生院),家庭医生姓名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