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嵛山林场:“四个注重”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支持

2020-06-15 17: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通讯员 刘毅 烟台报道

  为大力营造脱贫攻坚浓厚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昆嵛山林场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宣传,“四个注重”全力做好扶贫宣传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支持。

  注重深刻认识扶贫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

  昆嵛山林场高度重视扶贫宣传工作,深刻认识扶贫宣传在凝聚社会力量、形成思想共识方面的重要作用。每次脱贫工作方案下发后,林场立刻会上传在帮扶责任人群内,明确工作重点及要求,让各帮扶责任人下载学习,并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各帮扶责任人进行走访慰问,为扶贫宣传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注重精准突出扶贫宣传工作重点

  充分结合上级文件精神,统筹考虑工作实际需要和贫困户关心的重点热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政策、全场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广大干群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事迹等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宣传内容。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鼓励贫困户自强不息、不等不靠,靠自己的勤劳和才智脱贫致富。

  注重创新扶贫宣传工作方式方法

  充分运用新闻媒体、网络、户外宣传等多种载体,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在全场展开广泛、深入的宣传。把各项扶贫政策通过宣传展示、帮扶责任人入户讲解等途径以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开来,保证贫困户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

  注重正确把握扶贫宣传舆论导向

  由领导对宣传内容进行把关,要求宣传工作实事求是、导向正确、观点准确、是非明确。在宣传中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为脱贫攻坚大局服务;坚持典型引导、树立标杆,在广泛宣传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同时多讲精准扶贫励志故事,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责任意识;坚持扶贫先扶志的工作理念,在贫困群众中多开展扶志等教育活动,引导贫困户转变“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正确导向。通过宣传教育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