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美食文化!烟台首届饺子文化节正式启动

2020-01-01 10: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小朋友们现场拼贴彩色饺子拼图

烟台首届饺子文化节启动

烟台首届饺子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日讯(记者 王力平 摄影 孙茂俊 通讯员 黄艳玲) 1月1日上午,烟台首届饺子文化节在莱山宝龙城市广场举行,活动伴随着50位小朋友陆续用彩色饺子共同拼成的“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拼图,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众网烟台、莱山宝龙城市广场承办,饿了么、百纳千禧会协办的烟台首届饺子文化节暨网络饺子惠民季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市民有序领取饺子馅

过新年包饺子

全家齐动手 包饺子欢乐多

自己动手 学习包饺子

现场“五彩状元饺”制作展示

网红大唐不倒翁与现场市民互动

  亲手动手包饺子,让这个新年更有意义。现场包饺子环节让整个活动热闹了起来,大人孩子齐上阵,在专业面案老师的指导下,不一会孩子们就包出了一排饺子。百纳千禧会大厨们特地为现场市民准备了“传统五彩状元水饺”,吸引现场“吃货朋友们”的竞相品尝,活动现场的大唐不倒翁表演更是赚足了眼球。

来自俄罗斯的外国朋友现场参与包饺子

俄罗斯姑娘现场互动介绍自己国家的饺子文化

  包饺子同样吸引了外国朋友的参与,亲身感受中国年味儿和饺子文化氛围。来自俄罗斯的琳娜和尤利娅已经在烟台生活了3年多了,琳娜对记者说,初到烟台就喜欢上了鲅鱼饺子,烟台的饺子跟俄罗斯的饺子味道差别很大,这次活动能够跟着烟台人学包饺子机会难得,很开心,这样的经历会让她终身难忘。

百纳千禧会面案老师现场讲解鲅鱼水饺馅调制工艺

饺子谚语大比拼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学习了解“网红饺子”——鲅鱼水饺的制作工艺,百纳千禧会酒店的面案老师亲传正宗“胶东鲅鱼饺子馅”的调制方式。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饺子谚语大比拼”“不一样的世界水饺”“猜饺子馅”等多种互动体验活动,让市民朋友切身感受饺子文化节氛围。被饺子文化宣传海报吸引驻足的市民邢先生表示:“平时吃饺子吃的多,但是饺子文化知道却很少,通过这些海报还真让我增长了饺子文化的知识点”。

  启动仪式同步启动了“网络饺子惠民季”活动,活动通过“饿了么”平台联动烟台100+饺子馆发放10万元“饺子文化节”专属红包,自1月1日起至2月28日截止,通过扫码二维码获取6500份“饺子文化节”红包,让市民在品尝美味饺子的同时尽享优惠。现场参与扫码的市民臧女士表示:“因为平时经常点外卖,外卖红包是最实惠的,饺子文化节确实带来了优惠”。此外,“饿了么”首页平台也将推出烟台首届饺子节专题,点击专题,烟台饺子馆信息一览无余,快捷便利。

 

  本次饺子文化节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莱山宝龙城市广场承办,饿了么、百纳千禧会协办,将开展其他系列活动,深入弘扬传承传统文化,挖掘烟台传承千年的饺子文化,丰富烟台美食文化内涵。1月2日—1月8日,主办方将走进烟台的福利院、养老院,用爱心饺子传递烟台人心中最温暖的关爱,让饺子成为传递真情的载体。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将推出一系列原创文化内容,深度挖掘饺子文化,以图文、视频、手绘漫画等生动形象的传播方式将饺子文化呈现给读者,全方位宣传饺子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