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味儿愈浓 烟台人自己的饺子文化节来了

2019-12-29 12:5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29日讯(记者 周密)“过节,吃碗饺子吧!”在愈来愈浓的年味儿氛围下,烟台首届饺子文化节来了!吃碗暖心饺子,过热气腾腾的2020年,这场属于烟台人自己的饺子文化节即将启幕,线上优惠与线下活动同步开展,四大板块主题活动共同打造烟台饺子文化盛宴。

  大唐不倒翁助阵 五彩状元水饺免费尝

  烟台首届饺子文化节启动仪式将于1月1日上午在莱山宝龙城市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将邀请亲子家庭、外国友人参与包饺子、猜饺馅、饺子谚语比赛等活动环节。在百纳千禧会专业大厨的指导下,一家人团团圆圆包一份饺子,让这个新年更有意义。活动现场有大唐不倒翁、古装仕女现场进行传统饺子互动,给现场参与活动的朋友分发五彩状元水饺品尝。

  烟台百家饺子馆联动 10万元补贴“网络饺子惠民季”

  1月1日启动仪式当天,“网络饺子惠民季”同步上线。“饿了么”平台联动烟台100+饺子馆发起10万元“饺子文化节”专属红包补贴,扫二维码即可获得水饺外卖红包,给市民品尝水饺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此外,“饿了么”首页平台也将推出烟台首届饺子节专题,点击专题,烟台饺子馆信息一览无余,快捷便利。

  舌尖上的烟台饺子 传播中华美食文化

  说烟台饺子,作为烟台独树一帜的代表当属“鲅鱼饺子”,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邀请了百纳千禧会酒店的大厨前传正宗“胶东鲅鱼饺子馅”的调制工艺,让更多的烟台市民和游客亲身感受到地方名吃的魅力。

  烟台饺子文化源远流长,在烟台,春节有做隔夜饭和隔夜菜的习俗,包水饺、吃水饺是春节最重要的文化载体。老一辈烟台人讲究春节包三种水饺,一种是荤,晚上全家人吃;一种是素,留作祭神;大年三十验岁,就是包上红枣、钱币、花生米,寓意为“吃了去年的陈粮,挣新年钱财”。

  温情冬日 饺子传真情

  1月2日-1月8日,主办方将走进烟台部分福利院、养老院送爱心饺子、生活用品,在这个寒冷的冬日,用最朴实的饺子传递烟台人心中最温暖的关爱,让饺子这种美食成为传递真情的载体,赋予饺子文化更多现代情感的意义。

  此次烟台首届饺子文化节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弘扬传承传统文化,挖掘烟台传承千年的饺子文化,丰富烟台美食文化内涵。活动还将相继推出《2020年饺子日历》《鲅鱼饺子 吃出鲜美烟台味儿》《饺子调查报告》等原创文化内容,深度挖掘饺子文化,并以图文、视频、手绘漫画等多种形式呈现给读者,将让饺子文化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到寻常人群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