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旅游安全专项整治再行动 联合督查全域开展

2019-12-12 09:2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12日讯(记者 周密 通讯员 李文龙) 岁末年终,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12月2日,烟台市文化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通运输局等11个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开展了为期10天的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联合督查,多层次加固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联合督查分五组同时进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以各县市区的旅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和旅游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为重点,对15个县市区进行了重点督导。根据各县市区旅游行业主体要素分布特点,五组各有侧重、分包督导,一组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以特种设备、高风险项目为重点,督导芝罘区、开发区、海阳市;二组由市消防救援支队牵头,以消防证照、大型节庆活动为重点,督导牟平区、昆嵛山保护区、蓬莱市;三组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以道路交通、旅游包车资质为重点,督导莱阳市、龙口市、莱州市;四组由市海洋渔业局牵头,以涉水旅游项目、新兴旅游业态为重点,督导莱山区、栖霞市、长岛试验区;五组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以景区流量控制、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重点,督导高新区、福山区、招远市。

  截至12月10日,联合督导组对15个县市区的89家旅游行业主体进行了安全生产督导,其中,A级旅游景区39家、星级酒店12家、旅行社27家、旅游汽车公司5家、旅游购物街区1条、工业旅游示范点1个、农业旅游示范点3个、农家乐1家。督导中仅有2家企业存在安全管理档案不规范、应急预案针对性不强问题,总体而言,专项整治行动前期动员部署、自查整改和行业督导三阶段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各项要求均落实到位。

  目前,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进入巩固总结阶段。正值“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活动全面开展,下一步,将切实做好总结和分析,持续强化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排查研判,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收尾,保障冬游烟台和即将到来元旦、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为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