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旅游歌舞剧《长岛长岛》惠民价公演 抢票即日开始

2019-09-02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日讯(记者 周密 实习记者 郝宝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增强长岛渔俗文化、海岛文化的传播力与美誉度,助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在文旅融合开局之年,我市精心创排推出了首部旅游歌舞剧《长岛长岛》,9月4日19:30分即将在烟台大剧院启幕公演!

  《长岛长岛》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烟台市歌舞剧院担纲演出,该剧围绕主人翁寻找长岛北庄,恍入梦境,感受渔家祭祀、遇奇缘、闯海浪,遇困境、妈祖显灵。后又入如梦之梦,再续奇缘,看见当今之长岛,宛如仙境明珠、民风热情、渔家好客的故事展开,展现出一幅长岛渔俗文化风情的盛世画卷。该剧分为《长岛传奇》《蓝色畅想》两个篇章,《长岛传奇》主要表现长岛6500年前的人文亮点、渔灯祭祀祈福、非物质文化遗产渔家号子、海岛妈祖民俗、望夫礁民间传说等历史文化。《蓝色畅想》则展现新时期长岛生态之美、渔民风情、渔家乐产业繁荣发展的时代新气象。全剧精心编排音乐鼓诗《洪荒海始》、主题群舞《渔灯祈福》、男女二重唱《情满渔歌》、原生渔号《百年渔号》等16个主题节目,按照历史人文线、民俗民风线、非遗符号线、时代发展线渐次展开,集乐、舞、画为一体,依托现代高科技视觉特效和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营造出大气唯美的舞台效果。

  《长岛长岛》以长岛渔俗文化为载体,深入挖掘当地独特的民俗民风,保留原汁原味的文化特色,充分彰显三大特色。一是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剧目以长岛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岛渔号”作为亮点,贯穿始终,“长岛渔号”号词简单,语调粗犷,情绪豪放,领和严谨,生活气息浓郁,具有鲜明的地域印记,极具长岛特色。二是生动反映长岛历史文化。《妈祖显应》《海上丝路》的歌舞演绎,充分展现了长岛作为北方妈祖文化传播重地、东方海上丝绸之路枢纽的深厚文化底蕴。三是展示新时期长岛新形象。《长岛长岛》追古溯今,在完整呈现长岛历史文化发展脉络的同时,展示了新时期长岛生态保护、特色渔业发展、精品旅游蓬勃的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生态文明之岛的崭新形象。

  此次《长岛长岛》为惠民演出,实行10元-50元惠民低票价,广大市民可以前往烟台大剧院售票厅购票或者通过大剧院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网络购票。售票电话:0535-6605566 0535- 660889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