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国际葡萄酒节之葡萄酒庄采摘节9月7日即将开幕

2019-08-30 20: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30日讯(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郝宝宁)又到一年葡萄采摘季。由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和中国共产党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行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蓬莱国际葡萄酒节系列活动之葡萄酒庄采摘节定于2019年9月7日在蓬莱泰生小镇景区盛大开幕。本届采摘节自9月7日至10月7日,蓬莱产区各葡萄庄园都将推出葡萄与葡萄酒体验系列活动,让游客亲身体验采摘乐趣和酿酒工艺,开启金秋的浪漫“葡萄体验之旅。”


  采摘节当天,主办方将推出一系列活动,上午8:00-11:10,举行2019蓬莱酒庄亲子马拉松活动,现场500余人的亲子马拉松将围绕蓬莱泰生小镇葡萄庄园开启趣味友谊赛。活动当天下午,主办方将举行葡萄酒小镇游园会,邀请游客参观葡萄酒庄地窖、酿造工厂。酿酒师还将带领游客亲历手酿葡萄酒体验、葡萄采摘、葡萄酒个性酒标等环节。晚上,将举行葡萄酒庄星空帐篷节,在泰生小镇最美的草坪安营扎寨,在漫天星空下,听音乐、喝啤酒、聊人生。

 

2018蓬莱首届葡萄酒庄采摘节启动仪式(资料图)

  本届采摘节期间,蓬莱产区各葡萄酒庄都将推出主题鲜明的葡萄采摘和葡萄酒品鉴活动。君顶酒庄葡萄采摘节内容包括葡萄酒手工酿酒体验、葡萄酒大课堂和葡萄采摘等,游客可以走进君顶,吃海鲜、品美酒、摘葡萄、酝佳酿,游走于贵族式欧情酒堡,体验采摘收获的乐趣。另外,国宾酒庄第九届采摘节活动也将启动,包括葡萄酒手工酿酒体验、葡萄酒文化培训和葡萄采摘等。

 

  近年来,蓬莱市按照“优质产区、特色葡园、精品酒庄”的发展思路,通过突出特色化、集群化、国际化,全力推动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中粮长城、国宾、君顶、法国拉菲等企业纷纷来此建立酒厂或酒庄。先后申请注册了“蓬莱葡萄”“蓬莱海岸葡萄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开展“全国海岸葡萄酒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目前,全市拥有标准化酿酒葡萄基地8万亩,拥有已建、在建特色酒庄33个,已成为国内产业聚集程度最高区域之一,通过深入挖掘葡萄酒文化内涵,包装推出了葡萄采摘、葡萄酒品鉴、酒堡度假、美酒自酿、周末party等特色旅游产品。先后荣获“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中国葡萄酒名城”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