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世界海龟日 海龟保护国际研讨会在蓬莱召开

2019-05-23 23: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5.23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蓬莱举行

首届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3日讯(记者 王力平) 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中国海龟保护联盟主办,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全球环境研究所、野生救援承办的“5.23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海龟保护国际研讨会”今天在山东蓬莱八仙过海度假区隆重举行。当天,50多家中国海龟保护联盟成员单位也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

 

现场展示了珍贵的海龟标本

海龟保护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海龟保护倡议书》

  海龟是我国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旗舰物种,在海洋生态系统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年是我国连续第二年组织开展“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保护海龟,你我同行”。活动上,通报了2018年中国海龟保护工作,成立了中国海龟保护专家咨询委员会,并邀请海龟保护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海龟保护倡议书》。

现场罚没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罚没救助水生野生动物放流

  活动现场还集中放生了一批罚没、救助的海龟、斑海豹、江豚等水生野生动物,这也是我国首次在渤海湾集中放生大量海龟。当天下午,中国海龟联盟还举办海龟保护国际研讨会,邀请了国际海龟专家以及来自大陆、台湾、香港各大研究所和高校的知名专家,围绕海龟保护工作展开讨论。来自主管部门、海龟保护联盟各成员单位、科研机构、非政府组织和新闻媒体代表共计 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龟是海洋龟鳖类物种的统称,在恐龙时代就存在在世界上,是一种著名的“活化石”。全球共有7种海龟,我国海域共分布有5种海龟,历史上资源很丰富,但近年来受环境污染、人类活动干扰、非法贸易等多种原因影响,我国海龟种群衰退十分严重。我国历来高度重视海龟保护工作,通过加强对海龟栖息地的保护,积极开展海龟增殖放流,面向社会宣传海龟保护管理的知识,加强科研院所和保护区的科学研究,联合多部门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等手段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我国在正在修订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拟将我国分布的所有海龟的保护级别提升为一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