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莱阳梨花节开幕 多重活动齐亮相

2019-04-13 22:4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2019莱阳梨花节开幕式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3日讯(记者 王力平 通讯员 白云菲)千树梨花千树雪,一溪杨柳一溪烟。眼下正是赏春好时节,莱阳市照旺庄镇梨乡风情旅游区内,正是“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春日盛景。4月13日,“乐享梨花&探秘恐龙之旅”2019莱阳梨花节在“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中拉开了帷幕。据悉,2019莱阳梨花节为期11天,梨花节期间,赏梨花、品美食、穿越风车隧道、与国际小丑军团互动、参与短视频与美图大赛、体验儿童游乐嘉年华、梨乡特产展销会等多重好玩、热闹的体验活动等你来!

千人快闪《歌唱祖国》

  开幕式千人快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4月13日上午的莱阳市照旺庄镇梨乡风情旅游区人山人海,集结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和游客。当天,“乐享梨花&探秘恐龙之旅”2019莱阳梨花节开幕式在《歌唱祖国》千人快闪合唱中热烈开场。

  大型歌剧《江姐》选段,专业美声、民族歌手、合唱团演唱历史红歌;当地非遗螳螂拳文艺表演……同时,星光大道周冠军郭统仁、央视黄金100秒冠军马秀丽、央视幸福账单特邀嘉宾乔迁、莱阳本地歌手董少琦亮相开幕式,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

  游客争拍万亩梨花盛开美景

  今天照旺庄镇梨乡风情旅游区的万亩梨花竞相开放,似雪春景吸引着各地游客来到梨园拍下这一盛景。

  “除了观赏梨花我们还将举办各种活动,在活动中融入休闲、娱乐、研学等内涵。”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针对初春时节的资源特点和旅游需求,以“莱阳梨花”为主打IP,还联动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设计了以“乐享梨花&探秘恐龙之旅”为主题,集观赏、休闲、娱乐、研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休闲体验旅游产品。

  多样互动活动精彩纷呈,游客体验乐在其中

  开幕式结束后,市民和游客便开始在景区游玩,乐不思蜀。“没想到这里不光能赏花,还有得吃、有得玩,太适合全家老小赏春踏青了。”当天,从青岛自驾前来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玩得不过瘾,他们一家当即决定晚上住在莱阳,整个周末都要来梨花节。

  2019莱阳梨花节期间,梨乡风情旅游区披上了节日盛装,风车隧道震撼亮相,置身于其中恍入幻境。农事园内也被各色风车围绕,与洁白梨花相得益彰,吸人眼球。

  开幕当天,游客还能观赏到国际小丑军团的热情表演,现场可以和小丑互动 ;广场内还设置了不同类型的儿童乐园,儿童游乐嘉年华中,百万海洋球成了孩子欢乐的海洋,积木展前孩子们拔不动腿,蹦蹦床、小火车和益智类DIY区更是热闹非凡,共同为游客奉献精彩盛宴。国学民俗文化助力梨文化的传播,现场学传统礼仪、国学诵读、太极拳等一系列国学主题活动点缀梨园。

 

  记者看到,在美食嘉年华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吃一个挨着一个,让吃货们直呼过瘾,更有包含梨元素特色美食满足你的味蕾;“中国梨乡”特色农副产品&土特产展销会中,特色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旅游休闲果蔬产品以及当地土特产等一应俱全,很多游客流连于各个摊位,买的都拎不动了。

  记者了解到,在整个梨花节期间,还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除了身临“花境”网络直播活动之外,短视频大赛也已经上线,给年轻朋友提供一个时尚有趣的线上互动平台。

  以“梨”为媒,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莱阳篇章

  “我们就是冲着莱阳梨来的,我父亲常年喝莱阳梨膏,但是一直都没有来过莱阳,这次借着梨花节,一方面来游览美景,另一方面,也想多买点当地的土特产。”游客林可告诉记者,这次他们自驾过来,后备箱装得满满当当。“我父亲喝着这里的梨膏不错,还要了对方微信要常年买货。”

  事实上, 莱阳梨是莱阳市最重要的城市名片,莱阳梨明清时被列为皇家贡品,1949年毛泽东亲选莱阳梨给斯大林做寿礼。莱阳梨富含17种氨基酸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是唯一富含原儿茶酸的梨品种,具有治风热、润肺清心、降火解毒、止咳化痰的医疗功效。莱阳梨膏是基于莱阳梨制作的特色旅游产品,致力于打造黄金单品司邦得莱阳梨膏的当地企业莱阳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始建于1976年原莱阳县制药厂,公司链接www.sibangde.com)也积极参与本次莱阳梨花节盛会。

  举办“莱阳梨花节”,不仅是宣传推介莱阳文化旅游资源的重要窗口,更是树立莱阳市“中国梨乡”城市品牌形象的重要举措。莱阳梨文化历史悠久,围绕“梨文化”不仅可以做好文旅融合的新篇章,更可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创建新旧动能转换莱阳案例,全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莱阳篇章。

  梨花节免费福利大放送

  为回馈广大游客对2019梨花节的支持,4月14日(周天)免费赠送500张梨花节门票,免费赠送500支冰淇淋,免费赠送500支美味糖球!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