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路公交改线 自芝罘区可直达磁山温泉小镇

2019-03-20 18:5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王力平 通讯员 杨志军 曲冬冬) 近日,市委市政府在公交惠民方面再出利好。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切实落实“公交优先”,为加强开发区与中心区之间的连接,将211路公交新增19处站点,改线后可由市区火车站直达磁山温泉小镇。目前,已正式通车运行。

  据了解,调整后的211路由磁山温泉小镇发车,按原线路行至烟台公交开发区公司后,继续沿长江路、幸福南路、环海路、北马路、海港路至火车站北广场。沿途增加了开发区夹河桥、金利达汽车交易中心、鸿泰居家建材广场等19处站点。广大市民对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关注民生、惠民便民的这一做法拍手称赞。

  惠民便民,“大交通”助力百姓便捷出行

  “之前,来磁山转车才能到,中间太耗时间,现在改成直达,真是方便!”家住芝罘区北马路的市民张女士表示,去年在磁山买了一套房,她高兴地告诉记者,线路开通后,她决定每周来磁山疗养、爬山、泡温泉,而在这之前,她几个月才来磁山一趟。

  磁山温泉小镇总经理张宝健表示,“此举提升了小镇的交通网络优势,磁山温泉小镇距离机场仅15分钟车程,距高速公路路口两公里,高铁站和客运码头驱车30分钟即达。此次211路公交直达市区,对小镇的交通优势无疑是锦上添花。”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延长211线路,不仅方便了市区西部居民直达中心区,更缓解了市区居民出行磁山乘车难、中途转车的问题,直接打通了一条连接开发区西部和市中心的交通脉线。

磁山温泉小镇

磁山温泉小镇

  线路优化,磁山文旅融合服务

  “此次公交线路延长,带来的直接效果是小镇客流量的增加,这必将进一步发挥小镇的文旅服务功能。”磁山温泉小镇总经理张宝健介绍说。

  磁山温泉小镇是集温泉、旅游、疗养、养生、养老、会务、文化、地产等为一体的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下辖不少实体单位,发挥着相当的社会服务功能——以磁山历史文化为基础,打造以养生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磁山文化产业形成格局,影响力持续扩大,磁山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三届;自主投资打造的磁山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是国家、省、市、区多家单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免费开放,接待人次过百万;发挥区位优势,整合半岛黄金海岸旅游资源,形成以度假游、养生游为主题的多条精品线路,融合旅居、旅游、度假等不同群体,磁山温泉小镇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磁山精品旅游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加大医养结合步伐,推进标准化智慧化服务社区建设,打造的“全程化、一站式菜单服务”模式,被业界誉为中国养生养老产业的样板,是山东省敬老文化教育基地,被评为烟台市敬老文明号称号,每年承接大量会员在此养生养老……

  下一步,磁山温泉小镇将借助政府惠民便民工程利好,积极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和文旅服务价值,擦亮小镇金字招牌,打造胶东靓丽名片。

  回应民生,“你的公交你做主”

  本次211路公交线路优化是征集了广大市民心声后的结果,是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构建大交通,回应百姓民生问题的一个具体表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211公交线路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将继续收集市民意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调整。

  笔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烟台市将深入推进公共交通优化工程。目前,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已经启动了市区公交线网整体优化方案编制的前期筹备工作。“你的公交你做主”,市民若有出行需求或意见建议,可通过“烟台微公交”微信公众号主页的“出行调查”栏,烟台公交集团官网“乘客对话”栏或发送到烟台公交集团官方电子邮箱(xwghyjzj@163.com)等不同渠道,与公交集团沟通交流,提交您的出行需求,让烟台公交线网更科学更便民,让市民的出行更快捷更舒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旅游推介显成果 千人团频繁抵达淘金小镇

    近日,招远淘金小镇景区积极进行旅游营销推介,在烟台、潍坊等地的10多个城市进行了推介活动,得到了旅行社及旅游同仁的青睐,众多千人大团纷纷抵达景区。[详细]

    03-20 18-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海洋花卉节 玩转烟台海昌渔人码头

    烟台海昌渔人码头海洋花卉节,3月8日-4月30日绚烂上线,总有一款适合你。[详细]

    03-15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昆嵛开山!一年美过一年!

    3月1日起,昆嵛山五大景区将全部开放。欢迎广大游客前来游玩儿![详细]

    03-04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三八女神节相约游南山 更享门票半价优惠

    在三八节期间,龙口南山景区为给广大女性提供满满的福利,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女神节系列活动,并推出女士门票半价60元的优惠政策,让女性朋友可以轻松出行,快乐过节。 [详细]

    03-04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万人齐聚南山,火树银花闹元宵

    元宵节当天,近万游客来到南山景区参与祈福赏烟花活动,在浪漫的夜空下祈求吉祥如意,诸事圆满。 [详细]

    02-21 10-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市2019年元宵晚会隆重举行

    2月19日晚,烟台大剧院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剧场内座无虚席,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市歌舞剧院、市文化馆、市京剧院、市吕剧院等单位承办的“欢庆团圆节.奋进新时代---烟台市2019年元宵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以歌舞、...[详细]

    02-19 22-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