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南山旅游景区第五届财神文化节开幕!

2019-02-11 15:3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10日讯 (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周密 通讯员 毛雨)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一年都有不同的味道、不同的过法。新年伊始,按照中国多地的传统习俗,正是拜佛寻仙、登高祈福的好日子,自除夕夜起,龙口南山景区也是每日人气兴旺,游客满园。

近万游客选择到龙口南山祈福旅游

  2月9日(正月初五),龙口南山景区第五届财神文化节开幕当天,近万游客选择在新年伊始来到龙口南山祈福旅游,增添财气与福气。南山禅寺方丈真龙大和尚与现场信众、游客共同迎请财神,将新春祝福送向世人。

  正月初五是财神爷的生日,民间有迎财神、拜财神的习俗。上午9:18活动正式开始,真龙方丈带领数千信众在大佛广场举行了盛大祈福仪式,共同祈愿家庭和睦,万事如意,财源滚滚,并亲自派发新年利是红包,使来自各地信众和游客沐浴吉祥。

敲钟祈福

  开幕式当天,景区内举办了精彩的民间秧歌表演,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原汁原味的胶东民俗演出,引得众多游客驻足观看,鼓掌叫好。除演出外,景区还设置了寻五福、一掷千金、幸运大转盘等多种活动供游客参与。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摸金砖沾财气”,众游客围在重达25公斤的9999金砖前,摸金砖,沾财气。文武财神也为游客送上新年的红包,送去新年祝福。

近万游客选择到龙口南山祈福旅游

  据悉,本届财神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正月初六至十六期间,景区门票半价。除财神节活动外,景区还将在正月十五晚燃放烟花,共庆元宵佳节。游客可在春节期间到南山旅游景区为家人朋友祈求祝福,感受浓浓年味,在南山热热闹闹过大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节”旅游温馨提示 旅游安全放首位

    岁末年关,春节将至;车水马龙,人流涌动。出门旅游过大年,也渐渐成为一种时尚,一种潮流。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支队现发布2019年春节旅游温馨提示。[详细]

    02-10 15-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树起年轻人“样板” 85后创业人的“品质情怀”

    烟台一名“85后”,从大学毕业踏出校门加工海参到成为国内顶级滋补品创始人,仅仅用了十二年时间,被誉为国内滋补品“少壮派”标志性人物,书写了业界新传奇。[详细]

    02-10 15-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海昌渔人码头新春送猪福,29.9元看鲸鲨贺新春!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春小长假,除了与家人团聚,全家出游必须得安排一下吧?烟台海昌渔人码头海底新春纪,2月4日-2月19日欢乐上线。 [详细]

    01-28 17-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16大系列700项文化旅游活动 乐享“新八仙”生活

    2019年春节在即,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挖掘年俗文化内涵,精心策划,推出了“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2019年新春汇630多项文化活动和2019 烟台贺年会66项旅游活动贯穿农历腊月和正月,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可以乐享“新八仙”生活,欢欢喜喜过大年。 [详细]

    01-19 17-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真冰真雪真极地,渔人码头冰雪节12月30日欢乐开园

    由海昌海洋公园主办,烟台海昌渔人码头承办的“第六届极地冰雪节”欢乐启幕,2018年12月30日-2019年2月28日正式开园。除引进疯狂飞碟、阿里巴巴大探宝等传统经典嬉雪项目外,南极企鹅明星天团重磅加盟,成为这个冬天的特邀神秘嘉宾,让我们一起来沸腾整个冬天吧。 [详细]

    12-29 15-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齐国故都到底有多牛?看看这七件事你就知道了!

    临淄曾做为“春秋五霸之首,战国七雄之一”的齐国都城长达800余年。临淄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做为“春秋五霸之首,战国七雄之一”的齐国都城长达800余年。春秋战国时期,临淄是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和中国东方文化中心,被誉为“海内名都”。 [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旅游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