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南山迎春花灯正式点亮,精彩乐不停!

2019-02-11 15:2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7日讯 (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周密 通讯员 毛雨) 中国人的祝福,在新春时最为真诚,几千年来,中国人的祈愿,在新春时最为恳切,所以,新年里去寺院烧香祈福,不只是信仰,更成为华人共同的民俗。这个除夕夜,数千名居士信众和游客朋友们来到龙口南山大佛前焚一枝香,燃一盏灯,许下一个心愿,祈求阖家安康,幸福吉祥,佛佑众生,常住安乐。

  龙口南山景区迎春祈福过大年主题活动从除夕夜正式拉开序幕,同时也开启了龙口市民南山祈福过大年,热热闹闹逛庙会的新年祈福之旅。南山禅寺方丈真龙大和尚率两序大众为到场游客洒净祈福,游客们自在登高,欢喜祈福。

南山祈福过大年

  “撞钟纳福”是人们用撞钟的方式庆祝新一年的到来,表达喜悦和祝愿。新年撞钟,既有吉祥的寓意,又可以营造欢乐的气氛。游客信众携全家老少来到南山景区共同敲响跨年祈福的钟声,祝愿:一家和睦,双喜临门,三阳开泰,四季平安,五谷丰登,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进宝,九九大顺,十全十美!在充满浓浓年味的撞钟声里,欢欢喜喜过大年。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能其乐融融,流连忘返。

游客共同迎请财神

  据悉,南山景区第五届财神文化节将在正月初五正式开幕。今年,南山禅寺方丈真龙大和尚也将带领数千信众在大佛广场举行了盛大祈福仪式,与现场信众、游客共同迎请财神,祈愿家庭和睦,万事如意,财源滚滚,将新春祝福送向世人。并亲自派发新年利是红包,使来自各地信众和游客沐浴吉祥。

南山禅寺将举行元宵节吉祥祈福法会

  正月十五元宵节,南山禅寺将举行元宵节吉祥祈福法会,并向游客赠送元宝汤,祈愿信众团圆吉祥、阖家安康。晚上还将在南山大佛广场进行传灯法会,并举行大型烟花秀,绚丽夺目的烟花点亮元宵夜,让您度过一个浪漫、喜庆、无与伦比的团圆夜。

  南山祈福过大年,缤纷花灯闹新春。龙口南山景区新春祈福季活动丰富多彩,精彩不断,让你在这里过一个充实又快乐的新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第五届财神文化节开幕!

    2月9日(正月初五),龙口南山景区第五届财神文化节开幕当天,近万游客选择在新年伊始来到龙口南山祈福旅游,增添财气与福气。[详细]

    02-13 10-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春节”旅游温馨提示 旅游安全放首位

    岁末年关,春节将至;车水马龙,人流涌动。出门旅游过大年,也渐渐成为一种时尚,一种潮流。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支队现发布2019年春节旅游温馨提示。[详细]

    02-10 15-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树起年轻人“样板” 85后创业人的“品质情怀”

    烟台一名“85后”,从大学毕业踏出校门加工海参到成为国内顶级滋补品创始人,仅仅用了十二年时间,被誉为国内滋补品“少壮派”标志性人物,书写了业界新传奇。[详细]

    02-10 15-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海昌渔人码头新春送猪福,29.9元看鲸鲨贺新春!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春小长假,除了与家人团聚,全家出游必须得安排一下吧?烟台海昌渔人码头海底新春纪,2月4日-2月19日欢乐上线。 [详细]

    01-28 17-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16大系列700项文化旅游活动 乐享“新八仙”生活

    2019年春节在即,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挖掘年俗文化内涵,精心策划,推出了“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2019年新春汇630多项文化活动和2019 烟台贺年会66项旅游活动贯穿农历腊月和正月,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可以乐享“新八仙”生活,欢欢喜喜过大年。 [详细]

    01-19 17-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真冰真雪真极地,渔人码头冰雪节12月30日欢乐开园

    由海昌海洋公园主办,烟台海昌渔人码头承办的“第六届极地冰雪节”欢乐启幕,2018年12月30日-2019年2月28日正式开园。除引进疯狂飞碟、阿里巴巴大探宝等传统经典嬉雪项目外,南极企鹅明星天团重磅加盟,成为这个冬天的特邀神秘嘉宾,让我们一起来沸腾整个冬天吧。 [详细]

    12-29 15-12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