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推荐

国内首艘少儿航海体验船亮相长岛 小航海家主题被热捧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11 15:0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11日讯 (记者 王力平) 今夏,在长岛旅游码头停靠的一艘通体白色,外形以动态曲线及鳞状元素组成的“中国龙”造型的主题游船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合影。这条主题游船名为寻仙5号,造价超过3000万,拥有客位196个,搭载海上酒吧、VIP包厢,儿童游乐空间、观鸟甲板等,并融入VR交互游戏等沉浸式体验项目,是国内首艘少儿航海知识体验船。

寻仙5号

  近日,由山东省内15家教育培训机构组成的考察团走进了寻仙5号船舱,感受了这艘以少儿航海知识体验式教育为主题的海上巡航船。

  寓教于乐 开辟少儿航海知识体验式教育新模式

  一走进船舱,映入眼帘的航海风格装饰就让校长们大呼船舱在设计上的用心。船上随处可见的少儿航海知识标示、卡通形式的航海历史展示、海员结绳打法、甲板船舵多彩的颜色、船只模型拼图、儿童独立休息空间等都是在亲子航海知识教育体验上的大胆尝试。船只顶部甲板上开设了海鸟喂食和海鸟知识讲座,让孩子现场学习与大海和谐共处的环保意识。

穿上海魂衫,了解航海知识

航海故事:海军玩偶和船模

  “我们的高端主题游船希望每个上船的孩子,能够马上进入海员的角色,随着长岛海上观光的航程,开始4个小时的航海知识体验式学习。”寻仙5号船东方——北部湾旅山东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赵佳君向记者介绍,“寻仙5号小航海家主题的产品一上市就受到了广大培训机构和家长的热捧,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学员都是收获满满。”

跟家人一起学习船只结构,组装航海船只

  寻仙5号除了新颖的外形,船内空间也有大幅度升级,如此宽阔的空间,让家长和孩子能有更充分的互动和航海知识体验空间。

  创新升级 依托高端主题游船开拓短途海上巡航业务

  北部湾旅(603869.SH),是一家以海洋旅游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新绎旅游是其核心品牌。近几年围绕海洋旅游进行全产业链延伸,在陆岛和岛际交通、以及海岛开发的基础上,拓展海上旅游新品类,依托高端主题游船,开拓短途海上巡航业务是其最新举措。北部湾旅于2012年介入山东长岛旅游业务,敏锐地洞察到山东长岛旅游发展处于转型升级的窗口期,以南北长山岛两岛为核心的大众观光型产品已不能满足日益成熟的游客需求,游客处于“进得来、散不开、留不住”的状态,而长岛县32座岛屿蕴涵的丰富旅游资源还不为人所知,其中一部分是景观奇异但无法登岛的岛礁,短途巡航正是联动长岛县群岛旅游资源,升级旅游服务的痛点产品。重金打造“寻仙”系列高端主题游船,也是北部湾旅颇为大胆的尝试。这种尝试不仅体现在游船的更新,更是针对每条游船的原生设计风格,打造与之气质相符的主题风格内容,充实游客体验。

  与寻仙5号同期交付投入长岛海上巡航业务的还有寻仙6号,“与寻仙5号更加现代感的设计不同,寻仙6号的设计带有中国风的元素,我们与时下热映影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发行团队碰撞出新的火花,在寻仙6号的主题内容升级中引入该IP,打造浪漫的海上十里桃林,区别于寻仙5号适合家庭一同出游的亲子航海主题,寻仙6号更适合年轻的情侣,拍美图、求桃花签,为长岛海上巡航之旅添加甜蜜浪漫的注脚。”赵佳君如是说。

  “寻仙”系列高端主题游船结合长岛地质奇观、生态资源、渔业景观、航海文化,打造全新高端亲子航海知识主题游船航线,建立“山上赏船”、“ 海上观山”、“ 船上寻仙”的产品架构,形成“山-海-船”、“ 白+黑”联动体系,并发布高端品牌“长岛海上巡航”,将长岛海上游事业正式带入“高端巡航”新时代。长岛也将借由寻仙号的发展形成“能出海,能登岛,能留客”的群岛全域旅游空间。”

宝塔礁


大黑山岛


庙岛


海豹礁

  据悉,目前新绎旅游长岛海上巡航已开启西线航程,航线从南长山岛出发,经庙岛塘,游览羊砣子岛、牛驼子岛、海豹礁、宝塔礁、小黑山岛,大黑山岛,最后返回南长山岛。全程13海里,航行3.5小时,全程登陆大黑山岛和庙岛两个岛屿。西线航程中登临的大黑山岛是长岛国家地质公园的精华岛屿,长岛三大世界地质奇观,两处(龙爪山"天然栈道"和老黑山玄武岩)位于大黑山。可在百万年海浪冲刷出的天然岩壁中横穿海蚀崖,右手抚海浪,左手触奇山。此航线为新绎旅游长岛海上巡航专享航线,唯有乘坐新绎旅游长岛海上巡航品牌游船才可登临大黑山岛,畅玩龙爪山,游悬崖上的天街——海蚀栈道,赏八仙议事厅——聚仙洞,观老黑山火山遗迹——黑色玄武岩。

  长岛海上巡航咨询电话:0535-6238776

  长岛海上巡航二维码官微二维码:

初审编辑:王世羚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