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进补正当时!海洋动物们开始“贴秋膘”啦

2021-09-27 22:2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力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烟台报道

  秋分来了,虽然秋老虎还时不时肆虐一下,但天气越来越凉了。大家不要以为只有养生族人类为抵御冬寒在秋季进补,海洋馆的海洋动物们在这个季节也不甘示弱,纷纷开启了“贴秋膘”的模式。

  在烟台海昌鲸鲨海洋公园后场,有着多年海洋动物驯养经验的主管刘静雯正忙碌地搬着各种新鲜的海鲜,原来这是给海狮海象准备的食材。

  这一筐筐的海鲜,有鲱鱼、多春鱼、鲐鲅,两个人搬了三趟。刘静雯介绍,每年这个时节,为了让动物们抵御冬天的寒冷,他们会把海洋动物的饵料进行比例调整,减少脂肪含量少的多春鱼的摄入量,增加脂肪含量较高的鲱鱼及鲐鲅的摄入量。另外,每天总饵料量要进行加量,最近几天每天半箱鲱鱼、鲐鲅、多春,约一周后要调整为鲱鱼、鲐鲅、多春各一箱,除此之外还要补充鲅鱼、鱿鱼、笔管鱼等,达到多品类饵料饲养,丰富营养。当然也要增加户外日晒,日晒促进钙的吸收,可以让动物更加健康。

  原来这类海洋动物御寒方式简单粗暴,就是提前通过多吃食物,增加皮下脂肪,以此来完成能量的储备。

  如此便是专业的海洋宝宝贴秋膘三部曲:饵料比例调整,增加脂肪摄入量;总饵料量增加,摄入更多营养;日晒必不可少,增加吸收转化。是不是颠覆了你贴秋膘的认知。

初审编辑:王力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