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图

烟台首届鲜美水果节启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21 21:38:00   作者:

  活动现场 

  927世界旅游日庆典暨烟台首届鲜美水果节启动  

  大众网烟台9月21日讯 (通讯员 黄艳玲 记者 王力平) 9月21日,世界旅游日庆典暨烟台首届鲜美水果节活动在芝罘万达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芝罘区旅游局、烟台芝罘 万达广场承办,华润万家连锁超市、烟台各重点采摘点协办。活动以新闻媒体线上营销与城 市综合体的线下互动的形式走进市民生活,全方位展示烟台乡村旅游的金秋美景,让广大市 民和游客通过参与丰富多彩活动的系列活动,深度领略鲜美烟台的无尽魅力。

  活动现场水果雕刻表演 

  活动现场 

 

  水果雕刻作品 

  在首届鲜美水果节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甜美水果宴、鲜果汁、水果沙拉、水果蛋糕 、水果果酱制作等美食摊位,让参与市民亲身体验,并以此来倡导高品质生活美食。现场还 开展了民俗文化展,充分展示和弘扬了烟台民俗文化。烟台烹饪协会理事吴俊澄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花式水果秀”,让市民现场感受到烟台水果“更好看”的一面,提高了活动的互动 性和趣味性,受到参与者好评。

  市旅发委主任张祖玲发表讲话 

  市旅发委主任张祖玲介绍,烟台是中国食品名城,是闻名全国的水果之乡,烟台水果也是鲜美烟台更为生动的体现。近年来,烟台旅游部门依托水果资源优势,积极提升乡村旅游 发展层次,在全市培育了58个精品采摘园,举办了大樱桃、莱阳梨、苹果、葡萄等系列采摘 节庆活动,大力发展水果精深加工,打造特色旅游商品,莱阳梨膏获得国家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活动现场 

  烟台传统手艺人活动现场剪纸表演 

  此次启动首届鲜美水果节,将依托乡村旅游集中连片区、特色旅游小镇、休闲度假村、观光采摘园、葡萄酒庄等乡村旅游优势载体,推出赏花节、采摘节、民俗文化节等系列鲜美活动,进一步宣贯鲜美烟台旅游品牌,全方位展示魅力乡村的金秋美景。

  此次水果节在烟台芝罘万达广场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其中,9月21日-9月24日,将举行烟台美丽乡村采摘点营销展;9月22日晚19:00-21:00,举行《月是故乡明·烟台万人中秋赏月晚会》;9月14日-9月30日,举行华润万家“鲜美烟台·水果狂欢”囤货节。9月14日-10月7日将举行“舌尖上的鲜美烟台”全民美食节。  

  不仅是水果节系列活动,记者了解到,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旅游大餐”。节庆大餐方面,包括中国(烟台)首届农民丰收节,烟台首届鲜美水果节,第十二届海阳国际沙雕艺术节、张裕葡萄风情采摘节,栖霞苹果艺术节,莱阳梨文化旅游节,龙口七甲镇曲家村地瓜丰收节等50多个节庆活动。采摘大餐方面,烟台旅游部门和农业部门将整合、公布各种乡村采摘基地(点)50余个。游客假期可以自驾游、自助游、团队游,到乡村旅游点、采摘基地,进行苹果、葡萄、梨、蓝莓、地瓜、玉米、花生、芋头以及有机蔬菜的采摘、品尝体验活动。美食大餐同样“丰盛”。烟台素有“鲁菜之都”的美誉,各种海鲜琳琅满目,地里的农产品硕果累累,品味着葡萄美酒,享受着鲜美的鲁菜和海鲜美食,会让人一饱口福、流连忘返。此外,很多宾馆、酒店也将推出优惠套餐,节日创新菜,让市民感受到家的味道。

鲜美烟台采摘地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