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图

昆嵛山烟霞洞和岳姑殿特惠5月11日开抢 21.9元玩转景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10 16:4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10日讯 (通讯员 张瑞蒲 记者 王世羚) 昆嵛山的两处仙境,养在深闺人未识。烟霞洞――全真祖庭,王重阳带领全真七子修道阐玄,创立全真道教的地方。岳姑殿――人间万寿山,泰山之神东岳大帝的女儿岳姑修炼圣地,赐您长寿与聪明的仙境。特惠票明天上午11点开抢,打开图片,识别二维码即可购买,有效期很长,可囤票。 

  烟霞洞:据《元史》记载,金大定七年,咸阳道士王重阳自终南山东下至昆嵛山,修真于烟霞洞,在宁海、文登、福山、莱州等地讲道阐玄,收马钰、丘处机、谭处端、刘处玄、王处一、郝大通、孙不二七人为开山弟子,创立了举世闻名的道教全真教派,亦称全真道。1269年,丘处机等七位祖师被封为真人,时称“北七真人”,从此,全真道七真人正式封立,并蜚声全国,烟霞洞、神清观被封为全真祖庭。烟霞洞周围峰峦环抱,林谷幽深,松柞掩映,危岩耸立,每遇阴霾天气,云海如浪,烟雾缭绕,时有霞光映衬,或明或暗,宛如烟霞缥缈,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仙境。古人诗云:石上青烟洞口霞,居民云是祖仙家。谁知丹灶藏铅火,炼出金莲七朵花。 

烟霞洞

烟霞洞

  岳姑殿:《神仙传》记载,西天昆仑山,东天昆嵛山。西天是佛国,东天是仙国。昆仑山与昆嵛山是一条仙藤结的两个葫芦,一个在西天,化成了佛界;一个在东方,化成了仙界。昆嵛山的神话故事就更加丰富多彩,无不与天上的山仙联在一起,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八仙、龙王,还有远古的三帝,掌管天下姻缘的月老仙。诸多神仙中,最受世人崇拜的要数与天地齐寿的麻姑仙。麻姑在昆嵛山得道仙升后,泰山之神东岳大帝的女儿岳姑东游时发现此地仙气十足,便在此修炼,修建岳姑殿等庙宇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