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图

烟台海昌鲸鲨馆国庆期间三大展区鲸彩升级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9-30 16:4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30日讯(记者 王力平)这是一个梦幻的世界:有着“海底巨人”之称的鲸鲨逡游着,20多种海底生物自在游逸着,营造和谐、难得一见面的海底舞台背景;这是一个浪漫画面:6位美女化身“美人鱼”,忽如散花的仙女,又如曼妙的鱼儿,奉献现出一个个难得一见的高难动作。

  国庆节期间,烟台海昌鲸鲨馆6位美人鱼每天上午两场,下午两场进行“海底舞剧”表演。

  很完美:6位美女起舞鲸鲨当“配角”

  音乐响起,此时,宽近20米、深达8米的亚洲透明亚已成为一个浪梦幻舞台,金、橙、蓝、紫、红等6位美女装扮的“美人鱼”身着长长的鱼形尾裙缓缓游荡而来。一会儿,她们如同嫦娥奔月,一会儿,又组合成环形,在海底跳起了”华尔兹。

  最妙的是,长达7米的几条大鲸鲨看到美女仿佛都兴奋了一样,在池子里来回的游来游去。有几次,紫色的人鱼伸着手向斜对角游去时,甚至与大鲸鲨撞了个满怀。而那些拖着长尾巴的燕鱼、巨骨舌鱼、领航鱼、磨盘大的鳐鱼就围在美女周围,成为“舞台上”活泼的“配角”。          

  “真漂亮!”昨天下午,芝罘区杨女士带着来自山西的朋友到鲸鲨馆看到美人鱼首场演出,见此情景她连称“稀罕”:“鲸鲨就少见了,人鱼还在里面表演,有几次贴着鲸鲨的肚子表演,看着怪有意思的!”

  太“热情”:人鱼小姐胳膊被“鲸鲨”撞红了!

  “太兴奋了!知道么?鲸鲨的肚子摸上去软乎乎的!它的背像沙纸!”这次演出,对“美人鱼”们来说也是第一次。头发上还沾着水珠,就对记者诉说着自己的感受,这6条“美人鱼”有,有5位是是“90后”。

  “就是喜欢,我是特别特别喜欢这些动物。”今年38岁的段卫已经是“美人鱼”中的“元老”。她在做“美人鱼”之前是个专业的潜水和游泳教练。

  “你看,大鲸鲨把我的胳膊都撞红啦!”20岁的陈瑞掀起衣服,果然,两个肩膀都红彤彤的,难怪,大鲸鲨个头在六七米,重达一吨多,幸运的是在水里有缓冲,不过,被这个大家伙蹭一个也够受的。

  “这个鲸鲨池比我们平时表演的池子暖和2度,平时只有25℃。”回忆起平时的艰苦训练,段卫说为了保证动作完美,每天最少练习两个小时。

为了保证演出效果,“美人鱼”没有氧气瓶,只能完成一系列动作后到水面上吸气,然后继续表演,于是她们都练就了在水下憋气至少1分钟本事。“我能一口气横游50米,这些队员全都是专业花样游泳队员,年龄18~23岁,身高170~175cm。”段卫说。

  “鲸”彩升级,新表演、新互动、新展示

  另据记者了解到,国庆长假烟台海昌鲸鲨馆三大展区全新“鲸”彩升级:新表演—美人鱼与鲸鲨同游,人鱼表演首次亮相鲸鲨展池,“王者”鲸鲨、美人鱼共同引领30余种、3000余尾鱼类一同遨游,揭开神秘人鱼传说!新互动—3D深海立体画展,地球上最大的生物蓝鲸、张开血盆大口的大白鲨,身临其境体验深海探险。调皮洒水的大象、滑稽可爱的斑马,又如同置身广袤无垠的非洲草原。新展示—炫彩水母影光秀,波光粼粼的水下世界,一条条光束蓄势待发,水母的透明世界如梦似幻,感受“人在海底游”的神奇梦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