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海岸线尽收眼底!“海边的童年”胶东儿童绘画展开展

2021-09-11 10:2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力平

市民现场观展

部分参展小作者领取绘画展荣誉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烟台报道

  9月4日上午,“海边的童年”胶东儿童绘画优秀作品展在烟台大悦城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众网烟台、烟台大悦城承办,是2021年第二届胶东海洋童玩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家长和孩子的热烈关注,孩子笔下的大海、沙滩、海洋动物,装点出今夏烟台最美的100公里海岸线。

  本次展览自9月4日开展,将持续到9月21日。此次展出的60幅作品是从征集的570余件中脱颖而出,绘画作者从4岁到14岁,参赛作品以“海边的童年”为主题,以烟台海滨风景、海底生物、海边游玩故事为题材,充分发挥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一幅幅充满激情与梦想的绘画作品呈现出来,为大家展现出一场绘画与梦想的艺术盛宴。

  参展小作者赵之徐向记者介绍自己的作品《海房子》,“爸爸妈妈总是从世贸大厦经过,老师跟我们说要画大海,我就用了一整天的时间,把海边的大厦画了画,远处还有小船,画里是烟台海边的早上。”赵之徐的奶奶告诉记者,没想到孩子还真画的世贸大厦,我们看着真是惊喜!他从3岁就开始学画画,现在已经小学二年级了,一直很喜欢画画,看着孩子的作品能够参展,作为家长也很高兴。

  与赵之徐一起来到画展现场的祝鸣谦也是从3岁开始学习画画,他的画入选了此次绘画展十佳作品,“我的作品名字是《海边的欢乐时光》,我画的是夏天跟小伙伴们去海边玩水的场面,特别喜欢大海,喜欢夏天。”本次作品展不乏4-5岁小年龄段的参展小作者,5岁的小作者车夏恩向记者介绍自己的画作:“我今年夏天去奶奶家住了,我画的是奶奶家海边的房子,画里有好多房子,还有草地,远处有白云、小船和海鸥。”

“海边的童年”优秀作品展

  “海边的童年”胶东儿童网络绘画展是2021胶东海洋童玩季的六大主题活动之一,自7月10日启动以来,胶东五城市积极联动,每市美术博物馆、文化馆等机构发布官方征集令,共计收到2000余幅儿童作品。8月16日,“海边的童年”胶东儿童网络绘画展在烟台文旅云、大众网烟台频道分别上线,“云上看海”,随时随地赏海景!

初审编辑:王力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