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非遗传承人”公益活动开启

2021-08-28 20:28:37 来源: 烟台市青少年宫 作者: 王力平

  日前,“我是小小非遗传承人”公益体验活动在烟台市青少年宫开展。市区50余名少年儿童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学习了绳结艺术、烟台剪纸、烟台面塑、陶艺泥塑这些平时听起来十分“高大上”的非遗项目。

  课程开始,老师先讲解要领和注意事项。讲解完毕后孩子们拿起准备的各种材料认真制作起来,转眼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模有样的“小小非遗传承人”。

  纤细的彩绳,经过巧妙地穿、压、拉;轻薄的红纸,通过精心地描、折、剪;五彩斑斓的面团,经过耐心地揉、按、捏;看似不起眼的泥巴,经过反复揉、搓、刻,就变成了一个个生动且充满各种寓意的“小可爱”。

  “通过这次活动,我跟孩子都对‘非遗’有了新的认识。它不是一种简单的古老技能,而是凝聚着古人伟大智慧的优秀文化。”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非遗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好传承。

        本次公益活动旨在让少年儿童更加直观的体验非遗手工技艺,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培养他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以此提升民族文化自信。今后,市青少年宫还会开展多项公益活动,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提升少年儿童综合素质,扎扎实实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初审编辑:王力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