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蓬莱阁仙风汉服盛典倒计时 打造文旅新地标

2021-05-26 20:43:08 来源:  作者: 周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韩旸 实习生 王延 烟台报道

  华夏有衣,襟带天下,身着不同汉服的男女衣袂飘飘,翩跹而过,又将能给蓬莱阁增添几分仙气?这个五一,蓬莱阁景区特别策划“2021蓬莱阁仙风汉服盛典”,让仙气飘飘的你与仙境蓬莱阁碰撞出不一样的古风魅力。

  蓬莱阁素有仙境之称,广为流传的“八仙过海”的神话故事便是源于此处,自古为文人墨客雅集之地。蓬莱阁自身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此次景区打造的“仙风汉服盛典” 将游客体验融入汉服、国学、民俗、八仙等文化元素,打造仙风汉服氛围感,可以让游客真正感受蓬莱阁深厚的文化氛围。

  

“汉服+”主题预热活动陆续开展 营造景区仙风氛围感

  古风体育竞技“游园寻宝”、汉服研学游、沉浸式古风剧本杀……伴随着近1个月的“汉服+”主题预热活动陆续开展,景区内多了一份仙风氛围感。“最近总是能看到穿着汉服的年轻人、小朋友在景区里游玩,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呀!”经常游逛景区的市民张阿姨表示。

  围绕2021蓬莱阁仙风汉服盛典,景区倾心打造蓬莱阁仙风汉服月作为活动预热,通过每周提前预告活动内容以及参与方式,将汉服月的活动内容安排的更为丰富多彩。广大汉服爱好者通过参与汉服+主题游乐活动,以礼乐、文化、游乐、艺术互动等交流形式,展示中华礼仪和传统工艺之美,共同打造汉服文化盛宴。

  蓬莱阁仙风汉服盛典即将开启

  “蓬莱阁仙风汉服盛典”将正式开启。翩跹起舞的国风舞蹈,气势浩荡的古风锣鼓演艺秀,萌娃、花样奶奶、少男少女、最美导游汉服方阵巡阁环游……一场声势浩大的汉服方阵嘉年华将揭开神秘面纱,一场让游客更近距离了解汉服之韵、古典艺术之美的汉服约定等你赴约。此次活动联动烟台高校汉服学社、汉服文化协会、社会各界汉服爱好者等群体参与,共同打造汉服文化盛宴。

  当下,更多人开始审视我国传统文化中优秀的部分,越来越多的汉服爱好者穿上汉服走到路上,人们对于传统服饰的认识越来越深刻,这是国人对于民族文化所表现出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蓬莱阁景区借机将汉服热潮与深厚的文化氛围相结合,推出极具景区特色的仙风汉服大会,作为首次尝试,这也将构筑起蓬莱阁国风文化消费新场景,打造文旅新地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