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人间仙境其乐无穷——三仙山景区之旅

2021-04-19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当三仙山景区的美景落于眼中之时,脑海里都会不自觉地浮现这一句“身处蓬莱即是仙”。

  三仙山景区位于蓬莱市东北方向,靠近海边的位置,是国家5A级景区。这里没有山,却常常薄雾萦绕,别有一番韵味。

  三仙山景区是指古代神话传说中的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是当年秦始皇、汉武帝东巡访仙、寻药祈求长生不老的地方,是中国东方神话的源头,人间仙境的美誉也由此得来。

  园内叠山理水创意精奇、亭台楼阁气势雄伟、飞檐翘角金碧辉煌,加之古木参天奇石各异、碧水荡漾珍禽嬉戏,兼具北方皇家园林之雄与南方私家园林之秀,集中国古典园林之大成,展示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天人合一的美妙画卷。

  整个景区由三和大殿、蓬莱仙岛、方壶胜境、瀛洲仙境、瀛洲书院、珍宝馆、玉佛寺、十一面观音阁、万方安和等景观组成。亭台楼阁,飞檐翘角,气势雄伟,金碧辉煌。

  其中,重108吨的世界第一大整玉卧佛、重72吨的整玉立观音、重260吨的11面观音为景区镇园之宝,堪称稀世珍品。珍宝馆内珍藏有大量国家级艺术品,数量多,品味高,具有极高的艺术收藏和观赏价值。

  整个景区规模宏大、内涵丰富、艺术精湛、巧夺天工,令游览者叹为观止、流连往返。三仙山风景区是继圆明园、颐和园之后中国古典园林的又一个典范,被誉为“神话仙境,蓬莱再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皓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