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烟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

2021-04-14 16:2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通讯员 旅宣 烟台报道

  近日,第五届烟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暨“山东人游山东·发现新烟台”主题活动在烟台山公园广场举办。第五届烟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相关领导,相关区市文旅局、文旅消费企业、市民游客代表和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烟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是烟台市大力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促进文旅产业健康发展,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品牌活动,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2020年,烟台市成为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站在新起点,围绕“游仙境、品鲜美”主题,在端午、六一、七一、中秋、国庆等时间节点,将精心策划推出一批有特色的主题文旅消费活动,并将通过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等方式激励消费,推动全市消费升级。

  活动现场,烟台市委宣传部曲波副部长、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张祖玲局长为2020年“烟台第四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评选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15名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

  行业自律:宣读千家文旅消费企业倡议书

  烟台文旅消费季千家合作企业代表,烟台胶东剪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巧艳,以依法诚信经营、遵守行业规范、杜绝虚假宣传、提升服务水平、开展惠民酬宾活动、争做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六项内容宣读倡议。

  细微服务:首发千家文旅消费企业电子地图

  为方便消费者更好地体验文旅成果,烟台市文旅局全省首创制定了首批千家文旅消费企业电子地图,通过烟台文旅云电子地图,随时随地都可以扫描千家文旅企业信息,方便消费者查询使用。

  惠民利好:集中发放一百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

  第五届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100万元,涵盖书店、文化培训、电影院、剧院、非遗企业、 旅游景区、文化娱乐、文创及特色旅游商品、文化体验等领域知名文旅企业。通过扫描烟台文旅公众号—点击文旅服务—惠民消费季——进入领券中心进行实名认证(消费时需要实名认证)—点击抢券成功后就可以消费抵减。

  公益讲解:“畅游仙境公益行”开讲

  启动仪式现场,烟台导游协会金牌导游带领“山东人游山东·发现新烟台”采风团走进烟台山、朝阳街和所城里等景区,为游客提供公益讲解服务。活动在“烟台文旅云”平台线上同步直播。“畅游仙境公益行”活动由烟台金牌导游担纲,定期为市民游客提供公益讲解服务。

  约“惠”春天:发布消费季春游产品

  “山东人游山东·发现新烟台”主题活动以“春寻、夏爽、秋赏、冬乐”为时间轴线,突出惠民、消费、融合三个特点,推出四季旅游产品。春季旅游产品,包括赏春踏青、研学亲子、民俗体验、暖心惠民四大系列百余项活动,打造“春游烟台”的N种玩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