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古风盛宴 蓬莱阁首届国风汉服文化节即将绚丽开幕

2021-04-01 17:0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烟台报道

  身着霓裳,与山海相合的醉美“仙境”蓬莱阁来一段邂逅之旅。4月-5月,“芳菲四月 阁有所爱”蓬莱阁首届国风汉服文化节即将绚丽开幕,来阁巡游,恍若穿越千年,只为赴约这场古风盛宴。

  汉服,展现着中华文化的绚丽多彩与博大精深。近年来,汉服热潮只增不减。春暖花开之际,蓬莱阁景区特别策划“芳菲四月 阁有所爱”蓬莱阁首届国风汉服文化节,深度融合蓬莱阁文化底蕴以及蓬莱旅游特点,将游客体验融入汉服、国学、民俗、八仙等文化元素,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国风汉服主题系列活动,营造蓬莱阁景区国风氛围。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四月清明,正是游人们出城踏青的好时光。清明小长假,蓬莱阁景区结合古风氛围推出汉服主题月预热活动“游园寻宝”——古风竞技体育打卡。4月3日-4月5日期间,游客进景区完成打卡点指定游戏项目,可以获得纪念品一份。射击、捶丸、斗草、飞花令……体验古代体育竞技乐趣,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让这场与蓬莱阁春日的约会别有趣味。

  春光明媚风正起,漫山春花竞芳菲。围绕汉服文化节,蓬莱阁将陆续开展汉服主题系列活动,打造汉服文化盛宴。活动将持续到5月9日,活动期间,景区倾心打造蓬莱阁古风汉服月,设置汉服方阵嘉年华、汉服研学体验、古风集市、沉浸式古风剧本杀等多项游乐交流活动,广大汉服爱好者将通过礼乐、文化、游乐、艺术等互动交流,展示中华礼仪和传统工艺之美。其中,以“汉服+研学”模式开展的传统文化实景研学游更是此次汉服文化节的关注点,穿汉服、读国学、吟辞唱曲……体验传统文化礼仪,让研学游的效果更为显著。

  挖掘传统景区新玩法,打造蓬莱文旅新地标,创新消费新场景。汉服、古风、国潮等传统文化为景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通过挖掘蓬莱阁“汉服+无限体验模式”,构筑蓬莱阁国风文化消费新场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