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磁山文化节开幕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2020-10-26 11:33: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通讯员 吴运州 烟台报道

  10月25日上午,以“传承忠孝仁爱美德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的第五届磁山文化节在磁山温泉小镇开幕。省、市、区有关领导、文化界名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金河集团董事长、磁山集团总经理张宝健先生致欢迎辞

  10月25日上午,磁山百福塔鸣钟九响,第五届磁山文化节正式开始。金河集团董事长、磁山集团总经理张宝健先生致欢迎辞,他表示,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磁山一直致力于大力弘扬和倡导孝道文化。磁山文化节通过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社会上倡导和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致辞

  开幕式上,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国家深厚的文化软实力。磁山文化秉承这一核心,传承忠孝仁爱美德,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精神文明建设增砖添瓦。

  “磁山杯”摄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活动现场,“磁山杯”摄影大赛甄选出了近百幅优秀摄影作品进行展示,全面涵盖了小镇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百姓生活、小镇建设等,生动展现出磁山温泉小镇的美丽风光和幸福生活。

  磁山书院正式揭牌

  文化界名人安家正先生向磁山捐赠图书

  此外,磁山书院正式揭牌,文化界名人安家正、张景芬、吕伟达、李世惠、王锡平、杨潜、瓦当等人被磁山书院聘为首批研究员,为磁山文化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情景歌曲《渔家女儿》

  歌舞表演《磁山之恋》

  磁山业主演出《路在何方》

  本届磁山文化节上,烟台退役军人艺术团、肖邦舞蹈团、烟台万华舞蹈队、老体协舞蹈团、红色经典乐队、磁山业主演奏队、天韵艺术团等文艺团队精心准备的众多“文艺大餐”精彩纷呈。其中,磁山业主演奏团由磁山温泉小镇业主自发组织,小镇业主们用舞蹈和歌声为这一文化盛事增光添彩。

  本届磁山文化节除了众多精彩的演出节目,更有超多福利。不仅有精美礼品相送,现场抽奖活动更是福利多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