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革命纪念馆“红歌传唱党旗红”系列活动献礼双节

2020-10-02 22:4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烟台报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节,胶东革命纪念馆以“五彩党建”活动为引领,以“大问需、大惠民”活动为契机,以打造“传承·追梦”红色文化品牌为抓手,积极开展“庆双节,话丰收”活动。国庆当天,胶东革命纪念馆开展了“红色十月·红歌传唱党旗红”系列活动,为参观学习的市民奉献了红色文化大餐。

红歌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红歌精神催人奋进,激励斗志。活动中,来自千千阕女子合唱团、鲁东大学、国翠小学的老、中、青、少四代倾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曲目,以饱满的热情,用激情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为祖国生日献上了自己的祝福,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喝彩。

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大家不约而同地跟着音乐一起哼唱起来。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千千阕女子合唱团团员王锦生表示:“国家富强了,这是咱老百姓的福。举办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我们真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是胶东革命纪念馆在第二届市民文化节的重点活动之一,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举行的特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引领广大市民重温了那光荣的岁月,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让每个人都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凝聚起党心民心、激发爱国热情。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后,胶东革命纪念馆还与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举行 “党性教育基地” 签约揭牌仪式。双方将以共建“党性教育基地”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助力打造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共建仪式结束后,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走进纪念馆,重温胶东革命历史。学生代表常毓莹说:“国庆节,在纪念馆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感动和自豪。作为青年党员,深感责任重大,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