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再添“新窗口”!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双百山写生基地成立

2020-09-20 19:5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纪风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成河共同揭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烟台报道

9月17日,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双百山写生基地挂牌仪式在“千年古镇”牟平龙泉镇双百山旅游度假区举行,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纪风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成河共同揭牌,为牟平文旅融合发展再添“新窗口”。

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双百山写生基地挂牌仪式

“想不到在龙泉镇还藏着个世外桃源,看这山水相依、晴空浮云、民风淳厚,水磨古朴,河水欢畅……处处都是入画的绝好素材啊!”前来参加此次仪式的艺术家们赞不绝口,被双百山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所陶醉。

艺术家们感受双百山魅力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成河表示:“龙泉镇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乡村,正符合‘艺术创作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这一方向,同时这里的秀丽景色也格外适合艺术家产生创作灵感。”

当日,来自烟台市美术家协会的知名艺术家和龙泉镇有关人士30多人齐聚一堂,书画为媒,交流联谊,共举文化盛事。“美协进驻龙泉,能更高层次上满足龙泉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也是龙泉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旅发展的一次完美结合,龙泉镇党委、政府将百分之百支持基地开展工作,借此之机,画美双百,唱响龙泉。”龙泉镇党委书记邹得民表示。

张纯彦院长向烟台双百山旅游度假区总经理谷祖金先生赠送国画作品

烟台市美协常务副主席、烟台画院院长张纯彦表示:“历代烟台美术家们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创作出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浓郁胶东地域特色的美术佳作,特别在讲好烟台故事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胶东风格, 这些作品不断传递烟台声音,树立烟台形象,展现了烟台城市文化名片的亮丽色调。”

双百山度假区

据了解,双百山写生基地的落成是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写生基地的重要拓展,同时也是一次烟台文化旅游产业强强联手的典范,此基地将为广大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提供研习艺术、相互交流的优质平台,吸引更多的艺术家来到这里创作,更好地展现烟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