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跨省游回温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文旅推介会走进南京

2020-07-24 14:5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郝宝宁 通讯员 曹阳 烟台报道

当历史文化名城遇见滨海旅游胜地,古都南京与鲜美烟台碰撞出一场文旅盛宴。7月23日上午,“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南京)文化旅游推介会启幕。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尤荣喜出席会议,烟台市相关县市区文旅局、10余家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南京市文化旅游渠道商、协会代表和主流媒体等,共70余名嘉宾共同参加活动。

两地文旅局签约仪式

两地旅行社签约仪式

此次推介会上,烟台、南京两地文旅局签署文旅合作协议,两地旅行社签署旅游合作协议,烟台文旅通过制定精品旅游路线,包机、包船、邮轮、包列团队奖励,“旅游团队”招徕奖励等系列优惠政策促进两地文旅合作。

烟台金牌讲解员推介“鲜美烟台精品线路”

“探访网红养马岛打卡来杯清咖,品味烟台海岛慢生活;登临“寻仙号”游轮,我们探秘海岛、逐浪海上、夜炫芝罘湾…… ”推介会上,烟台的金牌讲解员结合南京旅游同业,推出2条精品线路,第1条线路是围绕中心城区推出的“跨省游”新产品,第2条是对接旅行社同业的较为成熟的团队产品,同业可根据需求连线为三日、五日半岛游等产品。“仙境海岸 品海吃鲜 希尔顿”慢品三日游、“人间仙境 穿越淘金 品味鲜美”避暑二日游……这些精品路线带领游客朋友们感受鲜美烟台的不同风情。

蓬莱文旅局推介“到蓬莱 过神仙日子”

牟平区文化和旅游局、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为县市区代表参与推介,蓬莱文旅通过发放“畅游蓬莱”代金券,游客持优惠券可享受游览景区、用餐住宿、购买商品等全方位的立减优惠,邀请大家“到蓬莱,过神仙日子”。

这场推介会以“演+展+推”的形式,多方位展现了鲜美烟台的独特魅力,烟台原创艺术作品演绎、视频片和海报展示、优惠政策、互动抽奖,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推介。

快板《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

女声独唱《我和大海情不断》

现场的氛围在节目表演和抽奖环节中达到高潮。极具鲜明烟台地域文化特色原创艺术作品快板《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女声独唱《我和大海情不断》的精彩演出赢得热烈掌声,各旅游企业也送出了丰厚的旅游礼包,让与会者现场感受烟台文化旅游的魅力。

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资源推介

此外,蓬莱阁景区、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南山旅游景区、长旅集团、栖霞牟氏庄园、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烟台崑龙温泉等景区也进行了精彩推介,并且推出了累计返票奖励、门票折扣、双倍返利等80余项精彩活动和40余项优惠政策。南京跟着大脚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栏目总监孔玲表示,此次烟台在南京的“首次亮相”让南京人民更为深刻地了解烟台旅游资源,烟台旅游尤其是周边旅游配套服务措施目前也十分完善,相信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烟台与南京一定能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致辞

作为疫情后省外首站推介城市,南京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表示,跨省旅游重启后,烟台把城市推介会的首站选在南京的首要原因是两地地域文化、自然资源的差异性,南京为六朝古都,有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烟台为胶东革命根据地所在,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历史。此外,南京的江南自然环境与烟台的海洋自然环境也有着明显差异,这些差异都使旅游别具魅力。其次,交通的便利性也是此次首站南京的重要原因。南京推介意在通过两地合作,使彼此成为重要的客源市场,抱团取暖,共启明天。

同时,李玲特别指出烟台具有夏季滨海避暑优势,并邀请南京市民到烟台 “清凉一夏”,现在恰逢2020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即将启幕,为期一个多月的避暑烟台、海岸生活之旅更能给来烟游客带来“人间仙境”的逍遥体验 。

快板表演

下午,鲜美烟台推介团走进南京商业区印象汇广场一层,通过快板表演、发放小礼品、扫描二维码等形式向南京游客公众营销推介,以最直接、亲民的方式让南京的市民游客了解鲜美烟台。

接下来,“鲜美烟台”还将走向杭州等更多省外城市,同时继续丰富活动、加大优惠、强化宣传,市县联动、多点发力,让“鲜美烟台”火起来。

为进一步壮大鲜美烟台文旅品牌,推动烟台全域旅游迈上新台阶,2020年烟台文旅市场创新营销手段,从传统媒体营销、自媒体营销、OTA平台深度合作及云上主题活动等营销手段入手,集中火力攻占文旅市场,接下来烟台将不断丰富旅游产品路线、加大政策优惠力度,努力实践两市文旅合作共赢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