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烟台蓬莱分公司与您携手迈进云、网时代

2020-06-01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曹昱 通讯员 孙德明 烟台报道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无线通信进入到高速率、大带宽、大连接、低延时的5G网络通信时代,蓬莱移动率先于2019年11月正式开通了5G网络,截止2020年6月已实现了蓬莱城区的大面积覆盖,使我市首批5G用户已体验到了5G网络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和快捷。

蓬莱5G网络覆盖示范图

  在蓬莱阁景区,几位来自外地的游客饶有兴致地用视频通话把眼前的盛景和家人一起分享;看到现场保障人员后,一个阿姨兴奋的跟工作人员说:搁东北那疙瘩出发前尝试着买了个5G手机,寻思去一些大城市旅游的时候,可以和家人一起分享实况美景,没想到蓬莱这个海滨小城就满足了他们的愿望!是的,5G的开通让人们从5G前期的概念化走入人们的生活现实当中,从某种意义上初步实现了:“一人旅游,全家观景”的智慧旅游愿景。

  目前除了蓬莱阁、八仙渡、三仙山、海底世界及欧乐堡等景区,以及宝龙、利群、振华、悦动港湾等重要商圈实现5G覆盖外,在新政府驻地、经济开发区高新工业园、蓬莱港、汽车站、火车站、潮水国际机场等交通枢纽区域以及师范学院、泉城学院等高校区域均实现了5G网络的开通。

蓬莱欧乐堡景区

蓬莱港作业区

泉城学院校区

  2019年底蓬莱移动公司在南关路旗舰厅召开了5G网络体验和5G业务推荐的现场交流会,参入现场体验的企业达30多家,各企业代表现场体验、了解了5G网络的高速和快捷,对5G网络和5G的各项应用业务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

  蓬莱作为国内闻名的旅游城市,将依托5G网络覆盖建设智慧旅游大数据以及物联网、车联网实现5G+智慧旅游、5G+智慧交通、5G+智慧医疗、5G+海洋牧场等垂直行业示范应用的落地使我市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的现代生活迈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