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化馆:海阳组“四进”抗压奋战 迎刃而上

2020-04-03 18:4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海阳组“四进”工作成员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日讯 (通讯员 徐鹏 记者 周密) 外来居家隔离监测、确诊康复人员监控点位全天值守、商户疫情监测……期间,还坚持对原创音乐作品《“四进”之歌》、《社区书记》修改……烟台市文化馆作为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海阳工作组驻进海阳,将“四进”工作聚焦社区,顶住压力,用实际行动吹响攻坚集结号。

  自省、市安排部署,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海阳组“四进”在海阳市委组织部的协调安排下,迅速与进驻办事处及所辖企业、乡村、社区进行对接,深入一线调查摸排情况,“四进”工作稳步开展。

  “不辜负组织期望,不畏艰险,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共克时艰,以坚强信心圆满完成任务!”这是全组成员的心声。从对接的一个企业、一个乡村、一个社区情况来看,防控基本形势不容乐观,企业复工达产需待时日,乡村春耕备播工作困难多多,村民外出务工需求迫切,社区确诊病例居多(海阳确诊9例,该社区8例),医疗观察、居家隔离人数众多,执勤卡口多、力量不足问题突出,管理压力巨大。

  根据摸排情况及时与办事处、社区研判形势,调整方案,工作组认为企业复工达产虽有压力,但随着物流渠道逐渐畅通,复工达产只是时间问题,乡村春耕备播工作、外出务工等问题随着省、地区健康证互认也将得到缓解,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确诊病例康复出院,心理疏导、居家隔离、社区稳定等方面将面临巨大压力。为此,工作组决定,将工作重心在保证企业生产、乡村防控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向社区倾斜。

  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防控形势空前压力,工作组没有退缩,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是立即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长刘玉山担任支部书记,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并与驻进当天召开了首次党支部会议,分析形势,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为攻坚行动凝聚力量,重点发力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二是先后两次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让工作组全体成员准确把握这次攻坚行动的精神实质,把省委、市委的指示精神贯彻下去、落实到位,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三是编入社区办公体系,统一编排执勤、值班,急难险重任务抢在先、行在前,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基层防疫一线,让党支部这座坚实的堡垒在基层防疫一线固不可摧。

  半个月以来,帮助社区完成卡点轮值45人次,期间发放临时出入证200余张,为小区居民测温700余人次,协助社区对外来隔离人员测温600余人次,完成居家隔离人员门禁安装16户,陆续接回确诊康复病例4人,帮助工商业户办理复工复产42家。并帮助康复人员取送快递,代购生活用品,切实减轻了社区压力,面对急难险重工作,真正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彰显“四进”攻坚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