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大秦家街道:自发捐赠助“抗疫情” 爱暖村民心

2020-03-06 15: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开红搭建值守板房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郝宝宁 通讯员 姜风娇) 招远市大秦家街道祁格庄村村支部委员王开红每天都坚持在一线,在得知村内防疫防控工作物资短缺后,王开红自费购买口罩1000余个,捐赠给村委会,确保了村两委以及卡口值班人员的有效防护。

  王开红还主动提供工程器械,协助村卡口地形整理工作;为村卡口提供的可容纳6~8人值守的帆布帐篷,由于大雪期间,帐篷被大雪压塌,王开红又自费1.8万元为卡口搭建值班板房;此外他还通过村委会向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支持疫情防控。

王开红捐款

  捐款捐物后,他又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点的值守工作中,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做登记、测体温。“作为村里的一份子,做自己该做的事。我希望大家一起投入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招远市大秦家街道持续涌现出一批批爱心村民和感人事迹。疫情期间,招远市大秦家街道兴旺庄每位80岁以上的老人都收到了免费的鸡蛋,村民们还收到了免费的口罩和消毒液,这些都是由村民张洪涛、王小平为两位同志为支持村里抗击新冠疫情自发捐赠的。

  “他们是特殊群体,防疫阶段不能落下。”为了落实封闭管理的需要,村民出门采购的机会减少,村民张洪涛主动与村委联系,免费为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及五保户低保户捐赠鸡蛋,为大家送去温暖和保障。

王小平发放口罩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口罩成了稀缺产品。村民王小平挨家挨户发放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他们居家防疫。每到一户,王小平都细心教他们如何正确配戴口罩,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