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内功迎“春天” 烟台市文化旅游行业线上公益培训

2020-03-03 08: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3日讯(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郝宝宁 通讯员 岳盛林)为引导文旅行业积极应对疫情,强基础、练内功, 2月28日起,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启动行业线上公益业务培训,推动全市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及从业人员提升专业素质,扎实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科学复工复产准备。

  立足文旅行业特点、企业需求及当前疫情防控态势要求,线上培训依托“烟台旅游头条”微信官方小程序开展,计划推出10项专题课程,内容涉及规范经营、风险防范、合同管理、用工指引、转型升级、政策解读等热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具体案例,提出操作性、实用性较强的经营管理建议和风险防范提示,为旅行社和旅游星级饭店在恢复经营后提供了业务知识和风险防范的保障。

  邀请专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仲裁专家、高校教授、业内高管、全国金牌导游等录制授课视频,精心制作PPT课件,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均可通过移动终端线上学习,并且可以免费下载课程课件分享交流。

  同时,通过邮箱、微信群等向旅游企业推送了线上培训的mp4版本课件,方便企业结合自身需求制作培训资料,组织开展员工线上培训,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烟台同游国旅负责人于新颖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的线上培训非常及时,内容也很贴近疫情态势下的经营实际。比如说我们是做相关线路产品组团的,在目的地经常遇到意外伤害事件,我们应该如何做好安全提示告知、防范和救助等,这次培训很务实的课题告诉了我们怎么办,同时用法院的判例说明法院的审判思路,让我们更加清晰的理解我们的责任和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定金违约金等知识是我们每个业务操作人员日常接触的,但真还是不知道那么多具体知识,听专家一讲,发现我们操作业务还有许多短板。目前正是我们练内功的绝佳时期,我们专门下载了电子版课件,结合我们的我们实际,开展了内部专门培训,还将再开展几次内部培训资料,提升我们的整体能力。”

  据悉,线上培训课程上线以来,已推出发生意外事件的应对、旅行社正确适用定金违约金和损失赔偿等4堂课程,点击量和下载量共1200多次,30多家企业下载课件作为企业内部培训资料。下步,还将继续推出4堂线上课程和2场直播活动,为更多文旅企业经营者和从业者提供优质线上培训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