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文旅人“抗疫进行时” 换个形式展现精彩

2020-02-01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张祖玲局长带队检查烟台山景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日讯 (记者 周密) “暂停各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取消相关演绎活动,积极抗疫……”近日来,文旅系统为全力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一改往日作风,虽未身处战“疫”一线,但却用自己独有的方式“硬核”防疫,换个形式展现文旅精彩。

  原创文艺作品传递“抗疫正能量”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件件抗“疫”文艺作品便在“非常时刻”完成创作涌入人们的眼帘,烟台文艺工作者与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同胞们共同奋战,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应有责任与担当。

  通过原创诗朗诵、快板书、歌曲、画作、书法等,力作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为市民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精神防线,传递“抗疫正能量”。

原创诗朗诵作品《夜空中最亮的星》

原创歌曲《春风依旧》

书法作品

孙成河画作《生命通道》

漫画作品

  宅家也能看展览 视觉精彩不停断

  虽各大展馆闭馆,市民只能宅居在家,但胶东革命纪念馆、烟台美术博物馆等相继推出“线上逛展”特别策划,可以让市民朋友们可以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宅家享受视觉盛宴。

烟台美术博物馆特别策划《宅家也能看展览》

  胶东革命纪念馆打造“互联网+”纪念馆以及“VR+”纪念馆,市民可通过胶东革命纪念馆公众号,体验全景互动,实现宅家也能看展览。烟台美术博物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微展厅特别策划,因疫情而中断的展览“翦——郭萬祥剪纸艺术展”通过网络继续展出,弥补市民不能亲临现场欣赏精美展品的遗憾。展厅现场、作品欣赏以及解析等同过网络一一还原,为市民带来同样的精彩。此外,烟台市文化馆也面向广大市民推出网络培训课程,声乐、钢琴、儿童画、烟台剪纸、烟台面塑、胶东花饽饽等多个培训课程,全天免费播放,市民可随时随地通过市文化馆官方网站、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参与免费艺术培训。

胶东革命纪念馆推出“VR+”纪念馆

  走下舞台走进社区 文旅人在行动

  这个春节,烟台文旅人不一样。他们第一时间走上工作岗位,但却不一定做本职工作……或走下舞台、走出展馆,走进社区,走进人民群众,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这些在朋友圈刷屏的照片,便是对“烟台文旅人在行动”最好的印记。

烟台市文化馆抗击疫情

烟台市博物馆战疫第1小组

烟台美术博物馆抗击疫情

烟台市吕剧院文艺工作者抓紧“主题”创作

烟台市吕剧院“疫情防控”志愿者第一队

优秀舞者党员衣雪媛、优秀青年歌者李京才走下舞台,抗疫战斗

烟台市歌舞剧院文艺工作者歌曲录制中

  此外,记者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获,目前市文旅局已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号召,群策群力、迅速行动,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已发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文艺作品和故事线索征集令》《关于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艺术创作的通知》(详见烟台文旅官微),动员社会各界,创作更多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艺术作品,为社会各界全力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形成了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