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化馆:原创文艺作品为打赢疫情鼓气

2020-02-01 10: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市文化馆党员干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日讯(记者 周密)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奋战,毅然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作为文艺工作者,此刻更应该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去,用精品力作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为市民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精神防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烟台市文化馆上下勠力同心、担当作为,与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同胞们共同奋战,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市文化馆党员干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笔下生花  原创文艺作品传递正能量

  虽然无法奔赴抗疫一线,但市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们同样以火热的激情在文艺战线上呐喊声援、鼓舞士气!为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同时也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市文化馆的业务干部各显身手,根据自己的业务特长创作出多部艺术佳作。优秀原创歌曲《信念》《春风依旧》《爱让我们同在》均以本次防控阻击战为背景,歌颂了一线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和爱国精神,几首歌曲将于近期完成录制并通过网络平台广泛传播。

  饱含深情的原创诗朗诵作品《夜空中最亮的星》赞颂一线卫生、干警,以及烟台赴鄂援助人员不畏艰难,共克时艰的工作精神。多个我市代表性非遗原创作品均已确立创作题材:烟台剪纸的作品内加入武汉与烟台的元素,以医生、军人、群众等形象为基础,象征着全民动员,共同努力战胜疫情;栖霞泥塑作品以烟台传统雕塑文化门神为基础,塑造名为“去病”、“弃疾”两座塑像。寓意去除病痛,健康平安,同时也表达了烟台人民对湖北人民的祝福;烟台面塑作品以医护人员支援疫区,援助物资为主题,表达了烟台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情谊。原创漫画作品反映了社会各界人士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摄影书法作品以市文化馆及烟台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战胜疫情为题材,体现出全民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救災的信心和决心。短短数天,一件件抗“疫”文艺作品便在“非常时刻”完成创作涌入人们的眼帘。科学防控、坚定信心,是打击疫情最好的疫苗!

优秀原创文艺作品展示

 

  停课不停学 创新服务模式满足市民的艺术培训需求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文化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旅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我馆的所有室内培训课程全部暂停。在这一特定的环境下,为充分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市文化馆领导班子及时更新服务理念,整合我馆优质的师资力量与网络课程资源,面向广大市民推出网络培训课程。根据市民需求,我馆推出声乐、钢琴、儿童画、烟台剪纸、烟台面塑、胶东花饽饽等多个培训课程,全天免费播放,全市市民均可随时随地通过市文化馆官方网站、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参与免费艺术培训。

  守土有责 坚守岗位 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馆领导的指挥下,我馆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党员干部带头结束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全馆上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业务干部积极开展艺术创作,业务工作有序开展。狠抓环境卫生整治,每日定期对办公场所消毒、通风。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培训,提升全体成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反馈报送,严把疫情防控关,做到守土有责。积极参与“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烟台市新闻和文艺工作者抗击疫情网络演出”工作,充分发挥场馆设备优势,协助其他单位完成多个节目的录音、合成等大量工作。全体业务干部自觉发扬不怕苦、不叫累的精神,克服了创作者和朗诵者都未能现场沟通及录制的困境,加班加点工作十余小时,高质量完成后期编辑合成等工作。

市文化馆党员干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斗者,只要我们能够团结起来、并肩前行,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渡难关。抗击疫情,大爱无疆,手虽不能相握,心却紧紧相连——我们在一起: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