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城上演“酒与棋”碰撞 烟青围棋比赛精彩开幕

2020-01-22 21:0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2日讯(记者 周密) 新春佳节将至,“张裕博物馆杯”烟台青岛围棋十强对抗赛暨名手交流赛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举办,在“葡萄酒城”烟台上演了一场“酒与棋”的精彩碰撞。

  活动由烟台市旅游协会和烟台名人围棋沙龙、青岛名人围棋沙龙共同主办,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承办。来自烟台青岛两地的围棋高手走进了拥有128年历史的张裕公司,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内以棋会友,共同品味美酒文化。葡萄美酒和围棋的美丽邂逅,让岁末年终的港城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经过两场44局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收官。精彩的对弈,也吸引了上百位烟青两地的围棋爱好者,他们观棋局、品美酒,在中国首座专业葡萄酒文化博物馆内感受到“冬游烟台”的别样风情。

  青岛晚报原副总编辑陈为朋在赛事开幕致辞中表示,上午他和青岛棋友一同参观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我去过世界上不少博物馆,这是最好的之一,也是我见到的最好的最有文化内涵的工业博物馆,我相信这么有文化的人酿出的美酒,一定是最好的酒。我们今后会推荐更多的青岛朋友有时间来烟台走走看看。”

  烟台市旅游协会、张裕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馆长于波介绍说:“此次比赛既是一场高水平的围棋赛事,也是一次烟青两地文化和旅游的交流活动。通过这次比赛,在青岛市乃至全国围棋界掀起冬季来烟台品美酒、享鲜美的热潮,将助力烟台冬季旅游和春节假日旅游新发展。”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为到场的棋友们抽出了15个幸运红包,获奖者每人得到了一个十二生肖金塞。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金塞以圆明园十二兽首为设计元素,采用电镀金材质制作,可以延长美酒佳期,是葡萄酒爱好者的最佳伴侣。

  十强组冠军队代表周郁夫表示,今天是烟青两地围棋界的盛会,他和棋友们非常感谢主办方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今后能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

  亚军队青岛队主将缪长天发表了获奖感言:“非常高兴能来到烟台参加这样的活动,把美酒与围棋美妙的结合起来是一件非常有创意的尝试,烟台之行让青岛棋友感受到了烟台这座城市的美丽、热情,以及丰厚的文化底蕴。

  自2017年起,烟台“酒与棋”系列迎春活动已推出国际象棋、围棋、中国象棋“醉棋王”比赛、首届“张裕百年大酒窖杯”烟青少儿国际象棋擂台赛等多场精彩赛事,打造了独具烟台特色的“酒与棋”系列迎春活动品牌,有效助力全省“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开展,也提升了烟台“国际葡萄酒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