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演烟台事 吕剧《社区书记》专家媒体座谈会召开

2020-01-04 21:2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4日讯(记者 周密)1月3日,吕剧《社区书记》作为开年大戏精彩亮相烟台大剧院,为烟台人民呈现了一场传统与现代融合的视听盛宴。为更深入了解《社区书记》创作背景、原型,进一步完善后续舞台表演,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4日上午召开吕剧现代戏《社区书记》专家媒体座谈会,邀请相关专家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

  从作曲、剧本创作到演员再到原型和戏曲文化专家,每一段精彩的发言都完美诠释了《社区书记》的精彩之处。“烟台人演烟台事”这是本剧导演王翼的评价,从首次看见剧本时的毫无头绪到走访原型社区后感触深刻,王翼表示:“生活是创作的唯一源泉,只有知道群众想要什么,才知道要做什么”。编曲丁博民老先生,从风格、主题等角度对作曲方面进行讲解,现场更是即兴演唱了一段旋律,让“外行人”对作曲有了生动形象的了解。

  《社区书记》借助吕剧的艺术形式,采用轻喜剧的表达方式,展现了以社区书记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内容贴近人民群众生活,感情真挚,人物形象生动鲜活,是一部具有现代性、知识性、先进性的优秀吕剧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