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粥”到 “年味儿”来 “欢乐蓬莱年”活动启幕

2020-01-02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日讯(记者 王力平 通讯员 曹梅) 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天,在戚继光故里广场欢庆的秧歌中,随着300多碗热气腾腾的“福粥”被送出,蓬莱的传统年味儿一下浓郁起来。腊八送粥,也意味着蓬莱文旅集团“欢乐蓬莱年”活动正式启幕。

  活动现场,武霖社区秧歌队、文旅酒店管理公司分别献上了精彩的暖场演出,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蓬莱文旅集团总经理赵军发表致辞,指出此次活动既为丰富和活跃市民的春节文化娱乐生活,也为纪念民族英雄戚继光逝世四百三十一周年,拥有多种文化意义,在分享节日欢乐的同时,更要向民族英雄致敬,向战斗在一线岗位上的城市英雄致敬。随后,送粥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为市民盛上一碗碗腊八粥,并为早起上岗的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敬老院等送去了慰问。“喝碗福粥,沾沾福气,希望新年有新气象!”在现场,市民郭女士手捧热粥,兴奋地说。

  进入2020年,文旅集团策划筹备了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新春活动。据文旅集团副总经理李欣介绍,系列活动除送“福粥”外,还包括蓬莱年货节、戚继光故里第七届登州游园灯会等,为蓬莱百姓打造喜闻乐见的年俗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推进蓬莱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