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70年》场景复原展 感受烟台发展与变迁

2019-09-27 08:1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我们的70》展开幕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27日讯(记者 周密 摄影 李健) 9月26日上午,《我们的70年——新中国成立后烟台社会的发展与变迁》展在烟台市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市博物馆承办,烟台博物馆联盟、烟台市博物馆学会、胶东革命纪念馆、女王山民俗文化博物馆共同协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崔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烟台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夏文森介绍了展览情况。

《我们的70》展开幕仪式

  展览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时间为线,聚焦历史重要节点,展示了1949年以来烟台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以及烟台人民在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展览共向社会征集476件展品,展出659件展品,既有市民耳熟能详的老照片、老物件,也有博物馆的珍贵馆藏文物。值得一提的是,在40余名热心市民的支持下,市博物馆以复原场景的方式,生动再现了20世纪80至90年代烟台百姓的家庭生活,观众能够在场景体验中切实感受烟台物质生活的变迁。

现场领导嘉宾参观展品,感受烟台社会变迁

  市博物馆首次与线下场景类新媒体合作,将展览宣传内容投放至市区100多个小区滚动广告机、大悦城、万达等商圈电子屏幕以及6000多座楼宇电梯中,宣传覆盖范围广泛,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坚强领导下,市博物馆坚持以“解放思想,比学赶超”精神为指导,以“尊重历史,崇尚艺术”为工作理念,依托各门类馆藏资源,先后举办了许多有质量的原创展览,彰显了烟台地域文化特色。本次展览是近期推出的重点展览,希望以此为契机,鼓足干劲、脚踏实地,以更加优异的文博工作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继续做好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各项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