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广场舞总决赛第二场:精彩演出赛出风格!

2019-09-07 10:5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7日讯(记者 周密 通讯员 赵国朋)初秋的夜晚,微风习习,群星争辉。9月6日晚,首届市民文化节八大赛事之一——“迈进新时代·幸福舞起来”烟台市民广场舞总决赛第二场迎来了招远市、莱州市、栖霞市、蓬莱市、市妇联等近20支队伍的精彩表演。

  文化中心广场人山人海,气氛十分热烈。今晚的比赛有以下几大精彩看点:一是积极弘扬主旋律,多支参赛队伍表演了《美在我家巾帼红》、《幸福中国一起走》、《多彩盛世》等,参赛队员们饱含激情,感情真挚,用舞蹈酣畅淋漓地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二是演出团队独具特色,如来自招远市的老年体协快乐男子汉舞蹈队,其成员全部是男性,他们表演的舞蹈《山笑水笑人欢笑》充满阳刚的韵味与奔放的激情;老年大学女子舞蹈队等参赛队伍的成员虽多为女性,但巾帼不让须眉,队员们踩着轻快的节奏,整齐的动作韵律十足,不同的队形变换有序,表演十分出色;三是演出节目类型多样,既有《太平鼓韵》、《大海航行靠舵手》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节目,也有《醉梦江南》、《绒花》等旋律优美,观赏性强的舞蹈表演,还不乏《神州舞起来》、《冬天里的一把火》等极具节奏感的热舞,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近年来,广场舞作为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和全民艺术普及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越来越多群众的认可和参与,我市广场舞活动蓬勃开展,广场、社区、街巷、村头,都能传来激昂的广场舞蹈音乐,都能欣赏到优美的舞姿。本届烟台市民广场舞大赛的举办,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充分调动了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全市群众参与文化生活的热情,从而带动更多的人民群众融入此次大赛中,提升城市文化整体层次和氛围,让市民感受生活的美好、祖国的强大,激发广大市民奋进新时代的热情和激情,开创出全市群众文化工作新局面。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还将有来自芝罘区、海阳市、龙口市等各县市区的几十支优秀的广场舞团队参赛。届时,观众可以欣赏到更多风格多样、舞姿优美的广场舞表演,同参赛队员们一起唱起来、跳起来、乐起来,尽情享受广场舞带来的乐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