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汇聚山东最强音 从“悦听好声”中发现山东

2019-07-18 20: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山东省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征集活动启动,由山东16市推选、网友推荐的1160项文化旅游产品按照类别,以齐赏好景、悦听好声、游习好理、畅飨好味、悠游好趣、乐淘好品六个板块,面向公众集中展示,接受网友投票。活动开通“网友推荐”渠道,接受社会各界推荐,其中,“悦听好声”征集格式为音频、视频。

  众所周知,山东是文化旅游大省,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也造就了一批内涵丰富、传承性强的曲艺、舞蹈等艺术形式,它们传承着山东深厚的历史文化,如山东快书、商河鼓子秧歌等,流传了千年;而在近现代的革命斗争、现代化建设中也诞生了一批新的描绘山东自然风光、歌颂山东代表人物、反映山东风土人情的歌曲、舞蹈,见证着历史,如沂蒙山小调、《乳娘》等。当下,这些原本用来记录歌颂的曲艺、舞蹈已经成为旅游链条中的一环,对丰富游客的出游体验,改善旅游目的地产业结构、增加收入,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征集特设‘悦听好声’栏目,旨在展示山东的曲艺、舞蹈文化,让更多人发现不一样的山东。”活动主办方表示,“目前展示的‘悦听好声’中有95个产品,还有不少网友正通过互动端口将身边的优质文化旅游产品推荐给我们,我们将在审核后对外展示”。

  展示项目中,即有山东快书、山东琴书、商河鼓子秧歌等极具地方特色的山东曲艺、舞蹈等艺术形式,也有近两年随着经济发展而诞生的泉城夜宴、同和灯光秀、《粉墨》等汇聚民族传统艺术和时尚流行元素的高科技演艺项目;从地域分布来看,展示项目多分布于济南、青岛、台儿庄、淄博、济宁等市,其中济南最多。

  据了解,山东省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征集活动截止到8月7日,网友可将身边的“山东好声音”上传至后台参与展示、投票,让更多人从中发现山东、了解山东。

  网友所推荐的“悦听好声”产品需以传承山东历史文化、描绘山东自然风光、歌颂山东代表人物、反映山东风土民情为内容,包括戏曲、音乐、歌曲、舞蹈等文艺作品,可实际操作或表演的非遗展演,具备旅游展示及宣传功能的经典民间词曲、实景演出、灯光秀等旅游演艺。各市为音频、视频,上传内容需包含名称、主题、简介、消费指南信息。咨询电话:0531-85196624.(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静静 图片由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行业丨盛夏遇见山东“好景” 邀您“齐赏好景”

    好景欣逢,须记取、小阳春暖。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启动山东省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征集活动,“齐赏好景”版块在省内征集以自然山水、城市乡村、人工建筑等为主的优质景观资源。这个夏天,在山东遇见“好景”,点赞“好景”,邀您“齐赏好...[详细]

    07-18 2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岸生活节|环太虚宫长春湖千人健步走7月13日举行

    7月13日上午,在栖霞市太虚宫景区,“梅卡庄园”杯环太虚宫长春湖千人健步走活动隆重举行。此项活动不单纯是区域的一般性体育和文化旅游活动,同时,作为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开幕之后运动季的首个活动,将引领国际海岸生活节运动季的骑行赛、帆船冠军赛(联赛)...[详细]

    07-18 2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捞黄金!招远淘金小镇景区“淘金大赛”7月20日开赛

    自7月20日起,每天上午9:00至11:00之间,景区举办“淘金大赛”活动,游客免费参与,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淘到黄金颗粒数量最多的游客(不低于6粒)就可以成为景区的淘金达人,现场赢取金首饰。 [详细]

    07-18 2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淘金小镇掀起黄金文化研学旅行热

    暑期到来,来自潍坊、烟台、济南、淄博等地的研学生们走进招远淘金小镇景区,掀起黄金文化研学旅行热。[详细]

    07-15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际海岸生活节游船展示 打造烟台休闲滨海游

    7月11日下午5点多钟,烟台新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游船公司的旅游船队,正在为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开幕式的嘉宾和广大市民做游船和帆船海上游展示表演。[详细]

    07-15 09-07
  • 站在望向世界的海岸上 烟台之夏现代音乐汇盛大开启

    2019年7月11日傍晚,天蓝海阔、夏风送爽,烟台美丽的滨海广场上,盛装人群聚集成欢乐的海洋,随着一场国际与本土融合的艺术巡游方阵炫彩启动,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正式拉开了帷幕。[详细]

    07-12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