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岸生活节 让你遇见最美的烟台海岸

2019-07-09 09:3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每一个人的心中

  都有美的信仰

  每一个炎炎夏日

  都有大海的渴望

  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

  一次满足你关于美

  关于大海的

  信仰和渴望

  作为一个风景秀丽气候温和的海岸与港口之城,烟台曾经有许多响亮的影响中国传遍世界的城市口号,例如“冬暖三亚夏爽烟台”——听见就凉快,例如“爱在烟台难以离开”——看着就心动,以及如今的“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想一想口水就流下来。

  不要以为这片空气鲜美、海产鲜美、葡萄酒鲜美的仙境海岸上只有如同海市蜃楼一样浮在空中的口号,一场市级年度大型系列文旅节庆品牌活动——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正蓄势待发,躲在半遮半掩的幕布后面迫不及待地想要展现身姿。

  “嗨!烟台”是这届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所表达的理念。“嗨”这一世界通用的朴素问候,表达了烟台与全球各地游客的真诚互动,传递了烟台欢迎世界,世界拥抱烟台的意味。而从引申概念上来说,嗨字由“口”和“海”组成,这两者正是与烟台城市形象“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完全贴合的表达元素。

  现在就让我们带你穿越时空,去往7月11日的烟台山下滨海广场,掀开神秘面纱,看看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是什么样子,“嗨!烟台”究竟有多嗨。

  — 以下涉嫌大量剧透,敬请谨慎赶紧下拉 —

  碧海、蓝天、沙滩、清风、帆船、音乐、红酒——这就是烟台。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大幕将启:花车方阵巡游、原创艺术作品、星光下的音乐会、醉京剧大联欢、绚烂无比灯光秀,在烟台从东到西的最美100公里海岸线上,一路沉醉,一路看海……

  烟台向来是联通中国南北的重要交通和文化码头,也是自开埠以来中国走向国际的重要出海口,可以说是一个“中国通向世界的十字路口”,从这个海上路口,烟台吸收也输出着文化和生活方式,并以此构筑了自己独特的历史。由此,便捷的通路与好客的传统正可以诠释出“嗨!烟台”的第一层含义:来去有路,百纳四海。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尽管烟台城市口号“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中鲜美的意思可以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式的多种解释,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鲁菜发源地,美食之鲜,先从一个侧面代表了烟台的气质,而在众多美食中,海产又脱颖而出,由此传递着“嗨!烟台”的第二层含义:乐享口福,由海而来。

  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所覆盖的时间段是烟台最美的时节,这美离不开大海的“贡献”,清新的海风,轻柔的海浪,阳光遍洒的海岸和丰富的民俗或户外活动。无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们,都难以不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呼唤大海,浪漫抒怀。这正表达了“嗨!烟台”的第三层含义:呼唤大海,难舍热爱。

  现在最美的时节已经到来,给心灵放个假,赴一场带着清凉海味的夏日之约,与烟台的那片星空那片海来一个美丽邂逅吧。来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体验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共同联欢的盛宴,从心感受海岸生活的从容,在海的故乡,找回久违的简单快乐——并且一切都是免费的。

  “嗨!烟台” 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1日-10月12日(持续3个月)

  开幕式嘉年华时间:2019年7月11日17:00-21:30

  开幕式主会场:滨海广场

  参与形式:全民免费参加体验

  指导单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上海闻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策划单位: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

  协办单位: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城市管理局、烟台市体育局、阿拉善SEE

  花车方阵巡游 开启狂欢盛宴

  怀着美的向往,带着海的热情,盛装花车巡游将在滨海广场热情上演,巡游队伍中还有国际沙滩宝贝、全球街头表演艺术家、欧乐堡卡通人偶和烟台当地的旗袍、秧歌表演团。400位中外演艺者组成的豪华艺术方阵,将会用现代化的演出形式,实现国际元素与本地元素的完美融合,形成一幅流动的艺术画卷,开启狂欢的盛宴。

  “醉京剧”派对 玩出新体验

  烟台曾经有“京剧码头”之称,同时又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还是公认的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之一,海岸生活节自然少不了京剧与美酒作伴。国内首屈一指的京剧摇滚乐队啝乐队将会空降现场,与现场观众分享京剧的时尚魅力;京剧大剧院也会带来的京剧歌舞表演,完美呈现京剧魅力。现场还有化妆师免费为你彩绘京剧脸谱,近距离与京剧艺术家互动,让你过把国粹瘾。艺术展示区还将设置含有京剧元素和葡萄酒元素的视觉装置,一个理所当然将成为网红打卡点的地方,你还不赶紧来排队吗?

  大众净滩公益行动 将环保进行到底

  开幕式上午9点半,阿拉善生态协会和烟台本源生活NGO组织,将会联合发起守护海岸线的行动。30位志愿者将会以月亮湾为起点开启净滩运动捡拾垃圾。不要再担心湿垃圾干垃圾傻傻分不清了,公益活动收集到的垃圾将由国际艺术家现场再造成艺术作品,来现场参与感受一下海洋垃圾变废为宝的神奇经历吧,也许你的创意可以变为烟台海岸上永远树立的艺术品。

  城市文艺复兴运动 点亮海岸艺术之光

  艺术是生活的高级表现,开幕式怎么能缺少艺术作品的亮相呢?7月11日的开幕式上,将会启动“烟台城市文艺复兴计划”,在烟台艺术驻留地采风创作的艺术家,将会交出他们的艺术答卷,向现场观众阐释这些艺术品的设计理念,分享他们在烟台创作的故事。透过艺术家的视角了解一座城市,是不是难得又有趣的经历?

  离海最近的舞台 听一场星空音乐会

  伴海听音,望海赏乐,在烟台仲夏之夜,让音乐与涛声呼应,旋律随海风摇动,在距离大海最近的舞台,倾听音符的跳动吧!成立于2013年的烟台文华现代乐团,演奏风格多元,音乐响起的同时,楼宇灯光秀也会同时上演,将为现场观众带来时尚新颖的视听享受。星空、海浪、灯光、音乐……无一不让人陶醉其中。

  如此精彩纷呈的城市海岸生活嘉年华,错过一次,再等一年。我是2019烟台海岸生活节,7月11日,我在滨海广场等你。

  贴士:

  2019年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将于7月11日在滨海广场开幕,为期三个月。这项一年一度的文旅节庆品牌活动,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CTJA)策划,文旅节庆品牌必游团队承办执行。旨在通过海岸生活节探索仙境海岸的核心优势,塑造独树一帜的文旅定位和品牌形象,放大烟台的唯一性,让烟台文化可触摸可感知,使烟台生活可阅读可沉浸。生活节得到了东风日产、张裕集团、广仁艺术区、孚利泰大酒店和百纳瑞汀酒店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他们关注城市环保和艺术,在自己的领域引领着健康的城市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