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胶东特色文化 《西海地下医院》提升座谈会召开

2019-07-05 15: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7月5日讯 (记者 周密 实习生 蔡君霞) 7月4日下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吕剧《西海地下医院》剧目主创人员、演职员代表和烟台市吕剧院文化专家召开剧目提升座谈会,就演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细致讨论,以求《西海地下医院》获得更大提升。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期间,各位参与者纷纷表达了对《西海地下医院》剧目的期许和建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表示,吕剧《西海地下医院》取材于烟台市抗日战争时期发生的真实历史事件,从编剧、导演、作曲、舞美全部由烟台市本土艺术工作者完成,体现了浓厚的胶东特色与原创能力,做到了讲述胶东故事,传承胶东文化的目的。

《西海地下医院》演出照片

  今年4月,《西海地下医院》剧目先后申报了烟台市“文艺精品工程”优秀剧目奖。而后,开始了一系列巡演。为了适应不同的演出场所、满足不同需求的观众,目前该剧已完成了大剧院版、剧场版和流动舞台车版三个演出版本的排演工作,并将作为剧院对外演出的主推剧目继续在各地巡演。5月24、25日莱州市第二十九节月季花节开幕期间,烟台市吕剧院在莱州剧院连续演出了两场,其中一场为市民专场、一场为党员干部专场。演出当天,剧院座无虚席,场面十分热烈,演员们饱含激情的演出深深打动了台下的观众,他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声表达了对该剧的赞赏和喜爱之情,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

  5月29日,吕剧《西海地下医院》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上演,拉开了2019年红色剧目进党校系列演出活动的序幕。6月28日、29日,为“七一”党的生日献礼,该剧连续两天在烟台大剧院上演,市级领导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2000人集体观看了演出。慷慨悲壮的故事情节震撼着观众的心灵,山花丈夫与儿子舍命保护八路军伤员的英勇之举令在场观众无不感动落泪,当丧夫失子的山花从悲伤中站起来,走到舞台中央,庄重举起右手,向党宣誓,告诉自己我是共产党员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热烈的掌声,将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演出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据悉,7月5日、6日该剧继续在牟平大剧院演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