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千万人游乡村”暨马家沟第四届百花节启动

2019-04-29 11:0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千万人游乡村”暨马家沟第四届百花节开幕仪式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9日讯 (记者 周密) 4月28日,烟台“千万人游乡村”暨马家沟第四届百花节开幕仪式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潮水镇马家沟村启动。市政协、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局、开发区管委等部门领导和相关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人山人海

  “千万人游乡村”是“烟台人游烟台”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活跃旅游市场,拓展旅游空间,让广大市民充分领略烟台美丽乡村新风貌,感受全域旅游发展新魅力。据了解,2017年市委、市政府创新举办以“旅游生活化、城乡旅游化”为主题的“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千万人游乡村”是“烟台人游烟台”的主要板块,前两届“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共推出乡村游活动450余项,今年“烟台人游烟台”乡村游4月正式启动以来,牟平龙湖樱花节、莱阳梨花节、马家沟百花节等一系列赏花节陆续启幕,呈现出“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热烈态势,有效推进城乡互动、助力乡村振兴。2019年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整合全市优质乡村旅游资源,推出“春之声”、“夏之舞”、“秋之韵”、“冬之乐”四大主题百余项乡村旅游活动,四时之景不同,乐亦无穷。

  马家沟第四届百花节是此次“千万人游乡村”的主题活动之一,由马家沟生态旅游度假区承办。百花节时间从4月28日至5月26日,主题是“畅游花海世界,乐享田园生活”。整个度假区内,樱花、桃花、梨花、苹果花、芝樱花、迎春花、油菜花、郁金香、紫荆花等竞相盛放,各具风姿,让人流连忘返。活动期间,少数民族演出、劲爆现代舞、优雅古典舞等特色活动和马家沟八大碗美食品鉴等项目精彩呈现,为市民和游客展开一幅生动美丽的乡村文化旅游画卷。

游客纷纷拿起相机拍下美丽的瞬间

  据悉,近年来马家沟村依托优质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区位优势,率先探索出“旅游+(农业、文化、休闲、新农村)”发展模式。在现有的北部乡村生态旅游景区基础上,持续开发南部田园综合体建设,规划水上乐园、智能阳光温室大棚、乡村风貌等建设项目,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争创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农业“新六产”示范区、品牌强区,建设一处集美丽村居、农业生产、科技示范、休闲旅游、生态保护于一体的国家级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截止目前,马家沟已完成2000亩的国家AAA级景区、200亩的现代化社区中心等项目建设,注册了“马家沟八大碗”等特色品牌,木屋别墅群、特色餐饮区、游客服务中心、温泉度假酒庄等旅游项目先后投入运营,形成了集红色文化教育、亲子游乐、果蔬采摘、温泉休闲、特色餐饮、动物观赏、“CS”户外对抗战、婚纱拍摄、篝火狂欢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胜地。2018年游客量达3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60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300多个,带动村民人均收入由2012年的1.6万增加到2018年的3.2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