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营销理念 烟台旅游目的地、客源地营销平台启动

2019-04-12 21:5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2日(记者 王力平) 4月12日上午,“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全市旅游市场工作会议暨旅游目的地、客源地营销平台启动仪式,在烟台孚利泰国际大酒店举行。烟台各县市区文旅局、旅游行业协会、重点旅游企业、营销平台入驻企业和媒体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将城市宣传口号和旅游口号合二为一,烟台市委市政府提出"重点突破,统筹发展"的旅游布局,高度重视城市形象品牌的精品化定位和市场化推广。烟台文化和旅游局以创新营销战略,深耕市场、提质增效,在今年4月发布《烟台市旅游招徕奖励办法》,为烟台旅游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切实支持。

启动仪式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

  会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开发科科长王琪从实施多元精准营销举措、强化品牌体系建设、构建宣传推广平台、培育打造品牌旅游产品和节会活动四个方面,对2019年烟台旅游市场工作进行了部署。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开发科科长王琪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回顾总结了2018年烟台旅游市场工作:“烟台以‘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和文化旅游品牌为引领,坚持营销转型、渠道创新、品质突破,在海内外传播烟台声音、展现烟台魅力,实现2018年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消费总额的双提升。”同时,张博对共同参与"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我为鲜美家乡喝彩”等经典品牌营销案例的各县市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博针对2019年烟台旅游市场的新变化,提出烟台“创新营销的媒体融合应用和创新营销平台建设”“烟台目的地、客源地的营销创新和营销主体分级”的两大创新营销理念和模式。

  张博强调:“今年是文旅融合的关键年,旅游首先要应时而动、应势而变,景区要有核心品牌竞争力来赢得游客、饭店要有拿的出手的特色来吸引游客、旅行社要用有品质有温度的服务来留住游客,从打造品牌、畅通渠道,到营销主体分级、精品旅游战略,创新营销理念和营销模式。其次要运用好旅游目的地、客源地营销平台,梳理资源、优化渠道、市场运作、精准供需、公平自愿、融合共赢,创新打造烟台文旅营销平台,解决游客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需求”。

  张博同时就2019年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第二届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建设旅游目的地营销平台、鲜美烟台自驾旅游节、精品品牌建设、文旅惠民、公共服务咨询宣传等七项重点市场工作进行了布署强调。

  会上,张博、王琪、烟台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涛、烟台旅行社协会会长夏卫、南山旅游景区总监梁文科、丹凤朝阳传媒副总经理李卫上台,共同启动旅游目的地、客源地营销平台。随后,营销平台首批入驻企业广告渠道商,与南山旅游景区、招远淘金小镇、招远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烟台西夫拉姆酒业、山东悦泰食品有限公司签署广告合作协议。

签署广告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烟台云朵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鹏飞,对营销平台小程序进行展示及功能介绍;山东通广传媒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总经理魏玉开、大连创兴传媒集团总经理曾国亮、烟台丹凤朝'阳广告有限公司总监张芸玮、分众传媒销售经理刘庆强分别就企业资源及优惠套餐进行推介展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启幸福海岸生活 2019鲜美烟台自驾旅游节启幕

    4月13日,2019鲜美烟台自驾旅游节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启幕,仪式上宣布成立烟台自驾游联盟,开通“自驾游烟台”频道,发布6大类共9条自驾烟台文旅经典线路等一系列活动。[详细]

    04-13 2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惠民一卡畅游11家景区 开启蓬莱全域旅游新篇章

    4月9日,蓬莱全域旅游营销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卡通上线启动仪式在蓬莱欧乐堡骑士酒店举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蓬莱市委宣传部、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各旅游企业、相关旅游协会、媒体代表等上百人参加启动仪式。[详细]

    04-10 15-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乐享梨花探秘恐龙 莱阳梨花节4月13日开幕

    4月13日,乐享梨花 探秘恐龙之旅”2019莱阳梨花节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中拉开帷幕。据悉,2019莱阳梨花节为期11天,期间将通过各种活动向人们展示“中国梨乡”的城市魅力。[详细]

    04-08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清明首迎春季旅游高峰 13家景区纳客19万人次

    假日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13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9.0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959.32万元,按照可比口径同比分别增长15.64%和16.41%,实现了春季旅游的首个接待高峰。[详细]

    04-10 15-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发布旅游招徕奖励办法 明确奖励细则与监管处罚

    4月4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烟台市旅游招徕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发布了包机、包列、包船奖励、入境旅游奖励、淡季旅游奖励、旅行社开拓客源地市场奖励、自驾游团队奖励标,鼓励和支持旅行社开拓境内外旅游市场,积极组织招徕游客,促进烟台经济快速...[详细]

    04-07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招远一景区万元黄金被游客瓜分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4月1日,近千名游客在招远淘金小镇景区体验“淘金”乐趣,瓜分了万元黄金。[详细]

    04-05 2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