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六哪里去?蓬莱阁上逛庙会!

2019-02-22 11:11:00 来源: 蓬莱阁景区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21日讯 每年的正月十六是蓬莱阁天后宫庙会,所以,每到这一天几乎是全民出动逛庙会。估计今天小伙伴们见面第一句话都是,“去哪儿啊?上蓬莱阁逛庙会去!”今天的庙会那可是相当热闹啊!那真是锣鼓喧天,龙腾狮舞,秧歌大戏,人山人海啊!没来的小伙伴也别遗憾,小编这就给您情景再现。

  蓬莱阁威风锣鼓队一大早就开锣,喧天锣鼓响彻丹崖仙境,打出了新年的气势与声威。

  方唱罢我登场,紧接着便是大秧歌了。别看一个个扭秧歌的浓妆艳抹,形象夸张,但正是这份扮丑逗弄大家哈哈大笑。

  还有那舞龙舞狮表演也是赚足了人气,小编使劲挤都没挤进去。

  在景区天后宫戏楼上,一场大戏也热闹上演。登州吕剧团上演了一出经典吕剧曲目《姊妹易嫁》,引得观众阵阵喝彩声。

 

 

 

 

  除了精彩的民俗表演,在校场内还有各种吃喝玩乐的小玩意,套圈、泥人、糖葫芦,分分钟让人找回儿时记忆。

  都说过了正月十五,“年”就算过去了,而对蓬莱人来说,过了正月十六,逛完庙会,这“年”才算过去。今年的庙会已近尾声,错过还需再等一年,但小伙伴们莫遗憾,看看小编图也可稍稍慰籍一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发布老年人旅游消费提示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支队提醒广大老年朋友谨慎选择,防止被“套路”。 [详细]

    02-20 17-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元宵晚会2月19日举办 市民可申领门票

    市民2月18日9:00至16:00可凭身份证到烟台大剧院售票处领取门票,每人限领两张,票量有限,领完为止。[详细]

    02-15 1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逛淘金小镇庙会 淘真金、抱金猪、赢豪礼

    2月6日,热闹的金猪送福演出、搞笑的大宋快闪舞蹈、嘈杂的吆喝声,为淘金小镇第七届黄金文化新春庙会增添了喜庆的氛围,淘金河散真金、码上赢金猪等活动也点燃了逛庙会游客的热情。[详细]

    02-09 1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逛庙会赏民俗 淘金小镇年味浓

    逛庙会、看绝活、赏民俗、品美食……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招远淘金小镇第七届黄金文化新春庙会如期举办,近2.5万名游客在小镇内参与庙会活动。[详细]

    02-09 1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 开启滨海夜生活全新体验

    2019年1月20日,备受瞩目的国内沉浸式海洋文娱综合体——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盛大开业,与此同时,仪式现场由海昌海洋公园与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龟保护联盟共同发起建立的“太平洋教育保育中心”、“全国海龟保护与救治研究中心”也同步授牌启动。 [详细]

    01-28 17-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熊出没·原始时代》:熊强来拜年 阖家乐团圆

    正式定档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全国公映的电影《熊出没·原始时代》,近日在青岛、威海、烟台、日照、潍坊等五个城市的影院举行了点映活动,在每座城市,活动主办方分别邀请了当地近百组家庭与数十家媒体一同观看这部由华强方特集团出品的贺岁喜剧动画电影。[详细]

    01-28 14-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