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行财运 龙口南山第五届财神文化节即将开幕

2019-01-18 17:0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8日讯 (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周密 通讯员 毛雨)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一年都有不同的味道、不同的过法。新年伊始,按照中国多地的传统习俗,正是拜佛寻仙、登高祈福的好日子,更是祈求财运,迎福纳财的最佳时节。

往届财神文化节的盛况

  正月初五是财神爷的生日,民间有迎财神、拜财神的习俗。龙口南山景区第五届财神文化节将在正月初五(2月9日)如期举办。往届财神文化节的盛况还历历在目,近万游客选择在新年伊始来到龙口南山祈福旅游,增添财气与福气。今年,南山禅寺方丈真龙大和尚也将带领数千信众在大佛广场举行了盛大祈福仪式,与现场信众、游客共同迎请财神,祈愿家庭和睦,万事如意,财源滚滚,将新春祝福送向世人。并亲自派发新年利是红包,使来自各地信众和游客沐浴吉祥。

南山禅寺方丈真龙大和尚亲自派发新年红包

  同时,景区内还将举办精彩的民间秧歌表演,热闹非凡,年味十足。此外,景区还设置了寻五福、一掷千金、幸运大转盘等多种活动供游客参与。其中最受欢迎的“摸金砖沾财气”也将再次降临南山,游客围在重达25公斤的9999金砖前,摸金砖,沾财气,祈求一年的好运气。

  据悉,本届财神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2月20日(正月十六)。除财神节活动外,景区还将在正月十五晚燃放烟花,共庆元宵佳节。游客可在春节期间到南山旅游景区为家人朋友祈求祝福,感受浓浓年味,在南山热热闹闹过大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年行财运 龙口南山第五届财神文化节即将开幕

    正月初五是财神爷的生日,民间有迎财神、拜财神的习俗。龙口南山景区第五届财神文化节将在正月初五(2月9日)如期举办。[详细]

    01-19 16-01
  • 腊八施粥祈福?南山禅寺 一碗粥温暖一座城

    1月13日,是俗称的腊八节,这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民间有食五谷粥的习俗,喝上一碗腊八粥就可以保健康,顺遂一年。因此,南山禅寺举办了“喜逢腊八节、欢喜施福粥”为主题的腊八节系列活动。 [详细]

    01-16 09-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恭喜烟台旅游官微荣获山东最具影响力旅游系统政务微博

    1月9日下午,新浪山东年度盛典暨 “2018山东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济南举办,@烟台旅游官方微博荣获2018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旅游系统政务微博称号,继获评全国市级旅游局官博影响力TOP10之后又获殊荣。 [详细]

    01-16 09-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龙口南山禅寺即将隆重举行供佛法会暨“腊八施粥”

    南山禅寺将于2019年1月13日举办祝圣祈福法会,南山禅寺方丈将亲自主法,游客可随喜拈香祈福。法会结束后,真龙方丈还将现场开示送福,亲自为游客施粥。在13日清晨,南山禅寺还将在烟台、龙口市区多处设施粥点,为多年来护持南山禅寺的善信及为城市美化做出卓越贡献...[详细]

    01-16 09-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支队温馨提示:冬季滑雪要注意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支队在此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喜爱雪景、爱好滑雪的游客朋友们注意以下事项。 [详细]

    01-16 09-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支队正式揭牌

    1月7日上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支队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01-07 22-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