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支队温馨提示:冬季滑雪要注意

2019-01-08 09:4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8日讯 (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周密 通讯员 王君 盖颖) 冬季来临,银装素裹、雾气缭绕,宛若仙境的北方雪景,让许多游客为之向往。尤其是对于来自南方地区的游客更具吸引力,如何能快速适应严寒气候,享受滑雪游带来的快感与愉悦,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支队在此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喜爱雪景、爱好滑雪的游客朋友们注意以下事项。

  

  滑雪场地内实景 

  合法资质旅行社,滑雪场所要正规

  滑雪是一项特殊运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临行前一定要充分了解滑雪旅游项目,选择资质合法的旅行社组织的相关活动,或是自行选择证照齐备的滑雪游玩场所,以利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滑雪场地内实景 

  滑雪常识要了解,天气变化要关注

  初到滑雪场时应先熟悉那里的大概情况,了解熟悉滑雪场地内的设施分布位置,应仔细了解雪道的高度、坡度、长度、宽度及周边的情况。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和技术水平来选择相应的滑道,对于初学者应避免盲目上雪道,杜绝上快道。随时关注天气变化,以防天气突变,并严格遵守滑雪场的有关安全管理规定。

  

 滑雪场地内实景 

  专业装备不能少,意外保险护安康

  提前备好衣物等专业用品,防寒、防滑,防冻伤。滑雪服最好选用套头式,上衣要宽松,以利滑行动作;衣物颜色最好与雪面白色有较大反差,以便他人辨认,避免相撞。滑雪时,应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开展运动。未成年人要在监护人的看护下开展与年龄、能力相适应的运动。老年人不宜体验冰上竞技、雪上竞技等激烈运动项目。建议滑雪旅游者购买相应的人身意外伤害险,加强对自身的保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