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好一个长岛“渔家大嫂”--宗丽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24 13:0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24日讯(通讯员 从海波)“经营之道在于诚,赢利之道在于信”是年轻“渔家大嫂”宗丽的渔家乐经营座右铭。1986年出生辽宁省庄河市人宗丽2012年嫁入长岛县南长山街道王沟村,便从婆婆手中接过“仙境渔家”,成为了一名年轻的“渔家大嫂”。她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勤劳能干,关爱邻里,乐于助人,是公婆口中的的好媳妇,是邻里称赞的好心人。在她的经营下,仙境渔家乐一年比一年上台阶,近年来年接待游客都在800人以上,收入年年提高,还被省旅游局授予“四星”级渔家乐称号。

  宗丽把“诚信经营”放在了渔家乐经营的第一位,宗丽这句“座右铭”成了仙境渔家的经营法宝。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位客人,用良好的信誉对待每一件事。

  她遵循县相关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食、宿、游等明码标价,并在墙上给予公开。为了为每一位入住仙境渔家乐的客人做好服务,每年闲暇时都会参加县里组织烹饪班,提高烹饪水平,多次参加县级烹饪大赛,练就了一手过硬的烹饪技术,还参加了2016年九月举办的烹饪大赛中,并代表所有参赛选手上台宣誓。为了让客人更加详细的了解长岛、喜欢长岛,她平时经常购买长岛历史和旅游方面的书籍,向老人请教长岛传说故事,向客人讲解。她总是用微笑对待每一位客人,努力每一位客人吃的放心、住的舒心、玩的开心。有时遇到个别客人的苛求,也是用诚心去弥补不足,用行为感动客人,从没发生一起客人对渔家服务不满意的投诉。在给游客准备海鲜大餐时使用的都是“百分之百”活海鲜,并征求客人餐饮习惯,在色香味上呈现出让客人最为满意的食物;在游客想了解如何完成这么美味的一道菜时,会耐心的给游客朋友讲解直至游客朋友完全了解,让游客不仅玩的“乐”也吃的“乐”。

  对来渔家的每位客人,宗丽都会不厌其烦地做好各种服务,为客人排忧解难,还经常想客人之所想,急客人之所急。2015年一位天津的客人一大早赶船出岛,把手机忘在房间,宗丽在收拾房间发现后立即叫上爱人开车到码头,找了半个多小时才在即将离港的船上找到那位天津客人,夫妻俩刚跳上码头,客船就开航了,接过手机一时懵懂的客人连连向岸上的小俩口致谢。还有一位北京的大学生也是大早急于出岛将笔记本电脑忘在房间内,为了不影响客人排队购票,宗丽叫起还有睡觉的爱人,开车给客人送到了码头客运站。去年7月一位济南的客人也把手机落在了渔家,客人打电话询问时宗丽才发现,这时客人已经出岛,宗丽连忙向客人要了地址,自费为客人快递了过去。

  不仅拾金不昧让人感动,有的客人因感冒发烧或水土不服腹泻住院,宗丽都是跑前跑后,嘘寒问暖,安排车辆并陪同客人到县医院打点滴,还向客人征求意见,在饮食上尽量满足“病人”需求。去年一位湖北女客人半夜发高烧,宗丽和爱人马上把客人送到县医院,陪着检查、住院,一直忙到下半夜,让客人感动不已。

  一年一年各种各样的来岛游客来往交替,真诚换真情,诚信换诚意,每位客人都对仙境渔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宗丽也与很多许多客人结下了不解之缘,同时也引来了更多的回头客人。

  宗丽,一位年轻的“渔嫂”,不仅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也充分体现了海岛渔家人勤劳、热情和朴实的情怀,用自己的行动为最美海岛做了最好的注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