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2018年蓬莱产区“五色海岸”新酒节在蓬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7 14:57:00   作者:

 

2018年蓬莱产区“五色海岸”新酒节

专家评委现场评审

  大众网烟台1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洋 王其壮 逯志斐) 12月9日,“万德福”杯2018年蓬莱产区“五色海岸”新酒节在蓬莱隆重举行,这是蓬莱产区葡萄酒重要品牌活动之一。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专家及技术评委、山东省高校专家和生产一线技术骨干等近百名专家、评委、企业出席参加。最终,来自16家企业(部分酒款来自蓬莱产区以外)的64款样品中10款新酒脱颖而出,荣获蓬莱产区年度十佳新酒奖。

  会议开始,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胡文效会长为新酒节致辞,蓬莱产区五色海岸新酒节是蓬莱多年来培育的一个品牌活动,活动的规模化、公开性、专业性体现了蓬莱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态度和信念。蓬莱市副市长孙传武致辞指出,会议的举办为推动蓬莱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机遇,“五色海岸”新酒节作为葡萄酒交流合作推广平台,本次为举办的第十届,已成为蓬莱产区一张靓丽的名片。

  品鉴环节中,国家葡萄酒专家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焦复润、烟台南山庄园葡萄园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世鹏、济南大学泉城学院蓬莱葡萄酒学院院长苏东平组成主评团,并由苏东平院长主持,带领现场80余位专家评委,针对来自各企业选送的2018年新酿制的干红、干白、半甜、甜型、白兰地等64款酒样,从外观、香气、口感、典型性等方面对产品进行品评打分,经过13轮的角逐,13款新酒样成为蓬莱产区本年度最佳新酒。专家们普遍认为,2018年蓬莱产区的新酒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发酵酒整体质量有很大提升;二是产区个性化得到体现;三是葡萄酒品种特色鲜明,已成功突破赤霞珠、霞多丽等传统品种,培育出小味儿多、马瑟兰、小芒森等产区自己的特色品种,且出现莱弗斯科、马尔维萨等新品种,实现了完美产品升级。

  最后通过严谨的统计整理工作,排列出当日新评选的新酒奖,省协会会长胡文效对成绩结果进行了公布,省协会会长胡文效、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局长高京涛、蓬莱市政府副市长孙传武,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副局长张加玉、蓬莱产区葡萄与葡萄酒商会会长刘长庭五位领导为十佳酒款企业颁发奖牌。同时,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局长姜福明为蓬莱万德福酒业颁发“最佳组织奖”,为济南大学泉城学院蓬莱葡萄酒学院的专业侍酒师团队颁发“最佳侍酒师团队奖”。

  具体获奖结果如下:

2018年蓬莱产区“五色海岸”最佳新酒奖——红葡萄酒组

  2018年蓬莱产区“五色海岸”最佳新酒奖

  红葡萄酒组:

  蓬莱安诺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小味儿多干红

  蓬莱国宾葡萄酒庄有限公司马瑟兰干红

  蓬莱国宾葡萄酒庄有限公司莱弗斯科、小味儿多干红

  中粮长城葡萄酒(蓬莱)有限公司马瑟兰干红

  蓬莱安诺葡萄酒庄有限公司赤霞珠干红

  中粮长城葡萄酒(蓬莱)有限公司小味尔多干红

2018年蓬莱产区“五色海岸”最佳新酒奖——白葡萄酒组

  白葡萄酒组:

  君顶酒庄有限公司贵人香干白

  君顶酒庄有限公司霞多丽干白

  蓬莱国宾葡萄酒庄有限公司霞多丽干白

  蓬莱万德福酒业有限公司霞多丽干白

  君顶酒庄有限公司小芒森甜白

  12月19日,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蓬莱产区葡萄与葡萄酒商会将联合《葡萄酒评论》、财讯传媒葡萄酒品鉴中心在北京举办蓬莱产区五色海岸新酒节(北京)发布会,届时最佳新酒获奖产品和企业将亮相首都,敬请期待。

  近年来,蓬莱作为中国三大优质酿酒葡萄产区之一,依托“世界七大葡萄海岸”的产区优势和“中国葡萄酒名城”的品牌优势,紧紧围绕“优质产区、特色葡园、精品酒庄”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强规划指导、产业引导和市场管理,成为国内最具活力和竟争力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先后吸引了中粮长城、法国拉菲、君顶、逃牛岭等国内外一大批知名企业在蓬建立酒厂或酒庄,并成功注册了“蓬莱葡萄”、“蓬莱海岸葡萄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蓬莱市拥有葡萄酒生产企业56家,标准化酿酒葡萄基地8万亩,落户精品酒庄26个,年接待葡萄酒旅游人数200万人次。为进一步加大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扶持力度,2017年颁布实施了《〈蓬莱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扶持葡萄酒企业发展政策实施细则》,针对获得蓬莱产区新酒品评赛最佳新酒奖进行奖励,对推动蓬莱市葡萄酒产品形成独有的产区质量风格,促进葡萄与葡萄酒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效应,也将推动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